济南尚美饰家装饰 交钱容易退款难

2022-03-17 14: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济南尚美饰家装饰

 

安女士与设计师孙某做退款事宜沟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收到来自金茂墅安女士的投诉,称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了以“样板间”优惠为名的诱导签约、装修过程增项收费以及设计不满意退款难的问题。

  3月11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安女士来到位于济南市新泺大街988号院内的尚美饰家装饰。据安女士介绍,自己从买房开始就不断接到尚美饰家的“邀约电话”。电话营销的背后,是消费者隐私的无端泄露。“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电话的,而且清楚的知道我们购买的房产信息。”安女士说。

  “尚美饰家的工作人员说有样板间优惠可以给到我们,想着反正要装修就跟老公一起来了。”对家装没有做过任何功课的安女士被样板间优惠打动了,与老公一起来到尚美饰家装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交钱的话可以享受样板间折扣,还有家电等礼品赠送。”安女士说她交给了尚美饰家装饰139800元,按照合同工约定应该在2021年7月开工。“我们到现在还没看到施工图和效果图,而且他们报价太高,比如墙面阴阳角要分开收费,折合下来刷一平米墙面的费用要到一百多块左右。”

  针对安女士想要终止合同并退款的诉求,尚美饰家主案设计师孙某表示:“公司目前没有退款的先例,要去申请。但是这笔款项可以转为主材购买的费用,或者是安女士家地下室装修的费用。”

  “这两个我都不选择,因为我现在不相信尚美饰家这个公司了。”安女士表示:“我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把款项全额退还。”

  经过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调解,现场并未达成和解。记者现场与尚美饰家山东区负责人电话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按照合同约定,如果对设计不满可以更换设计师,但全额退款公司没有先例,需研究后进行回复。

  山东海那律师事务所律师桂友德表示尚美饰家的合同显然是格式化的条款合同,格式合同的提供方有义务对合同条款对对方充分解释说明,若出现争议后双方出现争议,要做出对格式合同提供方不利的解释。桂友德说:“消费者在遇到不公平条款时,要提出自己的意见,直接对条款进行调整。如果需要调整的较多的,可以签订补充协议,把自己的要求写进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安女士已经收到了尚美饰家的全额退款,并对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