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成立 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03-09 21: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李洪涛

  日前,山东省装饰行业年度盛典在蓝海御华大酒店举行,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宫卫清为“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授牌,拉开了“放心消费在山东”活动的序幕。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省装饰协会推出了《“画”说装饰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改善装饰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打造“放心消费在山东”品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山东省装饰装修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成立了-中国网地产

  (“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正式成立 李洪涛 供图)

  山东省装饰协会《“画”说装饰维权》宣传馆揭幕仪式在济南月星家居举行。

  《“画”说装饰维权》栏目是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装饰协会,于今年2月12日正月初一正式创刊的家装维权宣传类栏目,创刊初期通过山东省装饰协会网站与公众号及千余名会员单位朋友圈向外发布,至今已连续刊发二十余期。栏目内的文稿均为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的维权专家亲自经办并撰写的真实案例。《“画”说装饰维权》栏目以国画卷轴为栏目整体画面,配以督办、专家漫画像以及邀请省内漫画大咖的手绘案例漫画,栏目在牛年大年初一推出就便获得了众多市民点赞。

“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成立了-中国网地产

  (“画”说装饰维权宣传馆外正式成立 李洪涛 供图)

  《“画”说装饰维权》宣传馆位于济南月星家居二楼紫名都万平实景环保样板间北邻。宣传馆开馆当日,在热烈的掌声中,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宫卫清与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共同为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的卡通代言人“审大人”揭幕。同时也为山东省装饰协会工程监理委员会、旧房翻新服务委员会、全屋整装委员会、检测委员会,环保委员会、融媒发展委员会六大专业委员会在宣传馆挂牌。

“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成立了-中国网地产

  (“画”说装饰维权宣传馆外正式成立 李洪涛 供图)

  据山东省装饰协会申广勇秘书长介绍: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是在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指导下对装饰行业的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性机构。主要职能及任务是宣传、执行国家有关保护装修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督促和协助装饰行业建立健全各项保证商品或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规章制定;认真受理和依法调解消费者与装饰行业、专业商品或服务的消费纠纷,妥善解决化解矛盾;积极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介绍装饰消费知识,正确引导装饰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成立了-中国网地产

  (宣传馆内景 李洪涛 供图)

  《“画”说装饰维权》宣传馆的设立,将有效整合装饰行业消费维权社会力量,发挥行业协会资源优势,搭建消费维权和解平台,合力推动装饰装修行业消费环境不断改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放心消费在山东”成为山东省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