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美克美家和⼀场关于设计⽣活美学的典范之旅

2021-10-01 10: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9⽉29⽇,美克美家在银座家居北园店设计⼯作室举办了名为「⽆边·序曲」的设计师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围炉设计⼯作室创始⼈张建以及济南设计圈内众多优秀设计师,共同畅享关于设计与⽣活美学的典范之旅。

  ⽆边·序曲,探索设计⽆界与融合

  「⽆边·序曲」是本次Markor Designer Talk Show活动揭幕主题,从设计层⾯来讲,其表达了设计本⽆边界,是源于本真、⾃我、⾃由的⼀种表达;其次, 它对于济南美克美家设计中⼼来说,是⼀个全新的IP,为让更多有想法且喜欢设计的朋友们⻬聚,共建⼀个关于美学设计的集聚地,畅谈多元化的设计理念,探讨空间融合的⽆限巧思。

  设计师张建,东方营造的空间魅力

  “在做项⽬时,我更多会考虑不同空间之间的逻辑以及⼈和⾃然的关系。过去的人们是寻找洞穴等自然物作为空间的原型,点燃篝火,围坐一团,提供温暖的同时也得到一定的庇护,人们在自然界寻求短暂的安全感,这其实是空间给人类最原始的感受。”张建现场分享到。

  空间的丰富性,都是用简单的单元复杂的关系造就,加以主观的“尺度”衡量,或是⽆序中的有序,或是合理精致,其背后都是⼈与环境、空间三者间的⾃洽与共处关系。

  美克洞學館,感知其形,探索其迹在中国唐代 ,“洞學”原指设在名山胜地的书院。美克洞學館从丝绸之路西域的白雅丹地貌、 楼兰古城、交河故城、龟兹千佛洞到黄土高原的窑洞等沉积了古老的黄土地的深层文化中汲取溯源,并从中获取现代空间创意的灵感。

  美克洞學館崇尚的是丝路文脉主义 , 即洞穴文明 , 更是对丝绸之路的膜拜,其理念与张建的分享不谋而合,不仅表达了人类从洞穴庇护所到室内穴居艺术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 同时也是对新零售艺术发展的探索与研究。

  从原始的洞穴到现代的摩天大楼 , 无论建筑如何变迁 , 依旧有一些东西是人类不能忘却 的。古老的语言不一定意味着它们都已过时 , 某些规则因循了千百年 , 至今依然奏效。

  「⽆边·序曲」永续的第一篇章在嘉宾的畅谈中落下帷幕,标准求同存异,设计本⽆界。当下,美克美家在济南已有一家旗舰店,两家设计工作室,不再囿于⼀个家具、⼀个场景,秉承着 “让设计⾛进⽣活,让美充盈空间”的理念,为追求品质⽣活的消费者们带来别具⼀格的美学感受。未来,Markor DesignerTalkShow将有更多美好呈现。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