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李建欣:无形当中有形,才是设计的高手

2022-03-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近日,在位于黄台家居环球广场A座的李建欣设计事务所,记者采访到了该设计事务所主设计师李建欣。在设计行业历练了15年,李建欣身上依然透露着刚入行时的那一份谦逊,采访时对设计的话题总是侃侃而谈,不乏细腻与真诚。从简单语言中,能明显感受到他对设计的热爱与坚持,他希望将好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经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作品中,给予业主一个舒适满意的梦想之家。

  不拘一格做设计,勇于攀爬更高的山峰

  2017挑战设计极限大赛一等奖、ICDC中国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认证高级室内设计师、2021山东室内设计品牌人物奖、2021上海设计周金梁设计奖……尽管早已拿奖拿到“手软”,但李建欣表示自己在家装设计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年,随着一条抖音短视频的爆火,李建欣两年来的努力和积累终于迎来回报。“从2018年起,我们开始着手做抖音视频的分享,将我们的设计作品和设计理念在线上分享给网友,从刚开始的不温不火到后面一条作品浏览量达到500万,我们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李建欣说道。

  从默默无闻到坐拥18.6万粉丝,李建欣也迎来了事业上的转型。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李建欣设计事务所正不断拓宽着业务范围。截至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在山东地区基本实现全覆盖,最远南到广州,北至哈尔滨,越来越多的设计爱好者和客户慕名而来。

  设计源于生活,生活因设计而改变

  一个空间,在没有造型的时候是最难的。在谈到当初走上设计行业的初衷时,李建欣分享说,在他看来,设计是没有定性,没有标准答案的,设计有着无限的可能性,趣味性十足。同时,通过设计可以改变对方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甚至可以产生精神上的共鸣,这是设计最有意思的地方。

  如今设计风格和形式可谓是百花齐放。关于自身的设计理念和原则,李建欣用八个字精炼概括:设计要走自己的路。

  “设计需走自己的设计之路。”拥有多年经验的李建欣说道,“每位客户的生活习惯不一样,追求的东西也不尽相同,先倾听客户需要什么,然后再告诉他我能给予什么,在这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共鸣,当然也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但设计师的妥协也是一种艺术,会给自己设置适当的底线。”

  不管是以前还是以后,李建欣表示自己都会不断学习,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和特色再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希望自己的设计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美好和幸福,也希望现在整个社会大环境能够认可设计的价值。

  往期优秀作品案例: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