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订金拒不退还,山东天地亿家装饰有限公司遭投诉!

2022-03-3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近日,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接着李女士投诉称:自己于2019年4月20日在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的天地亿家装饰有限公司交了10000元的装修订金,后因对建材不满意改换了另一家装修公司。如今近三年时间过去了,装修公司却迟迟不肯退还订金。

  业主:当初口头承诺无条件退还订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李女士后了解到,2019年年初,家住济南市的李女士新房即将交付,恰巧电视上铺天盖地播放着天地亿家装修广告,与日俱增的签单量和装修效果图让李女士动了心,随即来到了天地亿家装饰公司。

  2019年4月,李女士与天地亿家装饰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意向协议,李女士向该公司交纳了10000元的装修订金。“当时天地亿家说的挺好的,说交上订金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后来经过多方对比,我选择了另一家装修公司,对方却以没有凭证为由表示不予退还订金。”李女士表示,自己当时因为是第一次装修房子,所以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也没有把退订金事宜落实在纸面上。

  从2019年4月份交订金到2021年房子交付装修,再到如今房子已住了小半年,李女士屡次到天地亿家尝试与售后沟通,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后续:10000元订金折合成家具,诉求得到变相解决

  在这场维持了3年之久的退订金“拉锯战”中,李女士也尝试通过改变自身诉求来解决问题。“刚开始我就是想把10000块钱的装修订金退了,当初明明说好的能退。”李女士告诉记者,后来由于自己多次到天地亿家沟通,以至于最近几次前台干脆拒绝接待自己,李女士也不得不改变了诉求。

  李女士表示,如果天地亿家实在不同意退还订金,那么能不能把这笔订金折合成建材家居等实物?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然而,面对李女士的退步,天地亿家装饰公司选择了无视。李女士不得不选择拨打12345和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热线来进行维权。

  最终,经过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装饰消费维权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调解,天地亿家装饰公司和李女士达成和解。3月29日,李女士在天地亿家挑选了一张价值11260元的餐桌,多出来的差价由李女士负责填补。至此,这次为期近3年的消费者维权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