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秋红:把周易注入现代家居设计

2022-05-1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一挑一。“做有意思的空间是我的设计追求,追寻过往、当下、未来的碰撞,是我的设计乐趣。”赵秋红说:“我要做个有趣儿的灵魂。”

  喜欢传统文化,喜欢手表,喜欢旅行……比起千篇一律的生活,赵秋红更喜欢在变化中不断探索新鲜事物。在她看来设计师是个百科全书,要想走进客户的心里,就要比客户自己更了解自己。“设计师就需要知道很多东西,才能打开客户的心扉。”

  为了让自己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设计本身,赵秋红创建了两间设计工作室,一个是上品设计,一个是坤易设计。“当时创立上品设计的时候,我在体制内的装饰公司已经工作了10多年。在营销环境的业绩压力下,设计师很难保持初心的去做设计,也很难静下心来做设计。我和我的伙伴,秉承‘客户至上,品质生活’的精神,创立了上品设计。”赵秋红说:“随着环境的变化,国家倡导传统文化的回归,我们创立了坤易设计,致力于把周易这个传统文化和设计进行很好的融合,通过设计做到福人居福地。”

  赵秋红擅长通过周易改善房屋布局,在她看来设计是服务于人,周易也是。作为一名管理型设计师,她的闲暇时间不仅要不断研究工程上的新材料和新工艺,不断通过游学涉猎不同科目的知识点,还要研究市场获客的各种渠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时刻都在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

  赵秋红设计作品赏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