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文龙:用时间研磨最精彩的设计

2022-05-26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慢,是他心中最倾慕的华年。他是于文龙,一名愿意用时间研磨精彩设计的设计师。

  于文龙设计专业科班出身,后又到欧洲进修设计专业。2010年踏入设计行业,自此深耕设计十余载,行稳致远。

  如何能让专业能力不断的提升,是于文龙不断在突破和解决的问题。“设计的思维很容易枯竭,所以我想做一个有沉淀的设计师,不管是学习所得,还是生活体验,都是宝贵的经验。把这些融入到设计中,灵感才会永远不断。”于文龙说:“不间断地游学、观展,到海内外不同地方去发现新的流行风向,吸纳新的理念,然后把它们打碎,一点点融入进自己的设计中。”

  人生最高级的活法,是拥有随时清零的勇气和能力,2017年于文龙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上创业路,成为一个纯粹的高端别墅设计者。“2020年和聂静一起组成团队做设计是我们俩人专业领域发展较快的开始,我们对客户的专注度更高,更细致,也能更好的完成设计的完整落地。”于文龙说。

  天风云墅的设计案例是让于文龙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套设计作品。“在做设计的过程中我们能很好的和客户做到彻底沟通,客户完全尊重我们的思路,这种良好的前期沟通和实施过程中配合度极高,共同成就了比较完美的落地效果。”在于文龙看来,他们服务的每一位大宅业主,都是一个行业里的精英,是拔尖的人物。作为为他们服务的设计师,于文龙对自己的要求是,用慢一点的状态,研磨出最精彩的设计,用拔尖的作品匹配的拔尖的客户。“这是对客户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谈到目前的个人发展,于文龙说如何提升团队整体设计能和渠道开拓能力,是他目前要面对和解决的。“要把团队建设做得更完善,要有更多设计作品的完美落地,满足更多对设计有高要求的甲方客户。”

  美永远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慢一点,才能体会到岁月的韵味。“慢慢来。只要笃定前行,与心中理想的设计死磕,与时间宽容和解,时间会给予想要的一切。”于文龙说。

  于文龙个人荣誉简介

  ICDA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荣获2011年亚太室内设计(亚洲区)获新锐奖

  荣获2014年国际建筑与环境设计最佳融合奖

  荣获2016年全国筑巢奖别墅类一等奖

  荣获2019年全国创意生活金蝴蝶奖商业空间银奖

  荣获2021年金住奖《中国(济南)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荣获2021年G+全球设计精英大赛中国(济南)TOP10

  于文龙设计作品赏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