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月:做温润、有生命力的设计

2022-07-1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有情怀,有设计。银座家居中心店在打造文化卖场和设计卖场的过程中不断打造“设计星力量”,助力设计师发展。把大师引进来,让设计走出去,银座家居以卖场为载体,打造了品牌和设计师沟通的桥梁,也通过系列活动的持续曝光让更多消费者看到新一代的设计力量。

  银座家居『设计师·说』,为更多设计师搭建一个平台,让每一位优秀的设计人都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期采访对象:

  唐風空间美学设计总监杨东月——杨东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花香弥漫、潺潺流水、阳光满露天庭院……有着令人讨喜的设计细节,有着细碎平凡而精细的生活轨迹,也有着像大地那般沉静而拥有定力的生活状态。初入唐風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记者便被位于顶层花园巧夺天工的设计风格吸引,而这正是他们业务板块中独具匠心的一个部分——观山庭院的设计展示。

  从2011年成立工作室开始,到2013年注册成立公司,唐風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历经11年时间形成了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观山庭院和安乔软装三大品牌,以三个品牌“双同步”发展的模式引领了济南设计师工作发展的新风向。

  “比起以主案设计师为主的单体设计工作室,我们涵盖质检部、工程部、设计落地项目组,服务环节会更为完善。比起传统的家装公司,我们的设计水平和服务又比较有优势。”谈到唐風现在的发展状况,杨东月说:“我想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吧。”

  唐風立足于别墅、会所、民宿、商业空间、平层奢宅等定位,致力打造每位庭院景观设计师独立IP,最终形成了以独特的设计品牌。从“人文、安全、功能、观感”到“格物、系统、交互”,随着时间的推移,唐風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的设计理念也在持续更新,从而迸发出更鲜活的力量。

  “设计的本质是温润、有生命力的。”

  在唐風空间美学设计总监杨东月看来,设计不应该跟着市场流行风格走,应更多体现人文关怀。“设计源自生活,为每一个空间营造独有的品味和可以触摸的舒适。”在杨东月的观念中,始终坚持设计围绕着生活,设计为生活创造价值是其使命。

  杨东月提出设计不能盲目追求流行趋势,给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设计与产品,而不是一味追求设计的高度、含量和新奇性,概念性的东西。在她的设计中,很少看到符号化的刻意为之,一切皆为空间本身而衍生。真正的设计内容,都体现在为生活服务的具象作为中,是切实为生活服务且必不可少的机能。

  在杨东月所经历的十七年设计生涯中,设计行业呈现一个快速更替的趋势。无数种形式的表达和流行趋势,不断出现,然后被更替,再形成新的潮流,去覆盖前者……身处一条急速狂奔的快车道上,她也必须面对不断更替的趋势,创新。

  中外美术史、建筑史、设计学……杨东月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类设计相关书籍,闲暇时间,她从强化设计本身功底入手,让知识储备成为最具底气的输出来源。

  不单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一有空闲时间,杨东月和她的工作团队便辗转于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周及各类活动,除此之外,去往日本、欧洲等地留学,接纳与包容新鲜事物、新鲜元素、新鲜文化,为设计注入更多灵感之花,让设计作品色彩纷呈。

  下一步,唐風空间美学设计将别墅室内设计、庭院设计、软装设计一体化,打造真正的别墅全案系统,以设计为核心力量,与唐風设计团队共同引领行业设计新方向。

  往期优秀作品案例: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