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月推旅游“大餐” 灯会庙会等你来

2016-01-29 11: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趵突泉花灯会花灯正在紧张扎制

趵突泉景区搭建临时桥,确保花灯会游园安全

趵突泉花灯会花灯正在紧张扎制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张娜)灯会、庙会、祈福会、冰雪节、年宵花展……市民新年不用担心没地方玩了。记者27日从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16园林新春大拜年”活动将于今年2月启动,涵盖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十一个公园、景区,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推出33项精彩纷呈、参与性强的文化游乐活动,以饷市民和游客。

  灯会、庙会、祈福会三大盛会来了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举办主题为“欢度新春 洋帆起航”的济南市第二十一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暨第四届洋庙会(2016年2月8日-2月13日)和主题为“金猴献瑞满城春”的济南市第三十七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2016年2月8日-2月28日)。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将举办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千佛山新年祈福会(2016年2月8日-2月13日)。此外,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在元宵节期间还将举办“击鼓咏灯闹元宵 欢乐团员一家亲”活动。

  孩子们来动物园体验特殊假日吧

  动物园将举办以“金猴闹春”为主题的“猴年生肖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各种科普展览和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了解猴类科普知识和传统春节民俗;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举办“猴年得意迎新春 济野纳福逛年会”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自然野趣。让孩子和青少年及家长度过一个富有文化气息又充满乐趣的快乐假日和欢乐假期。

  市内也有滑雪场 何必老远去郊区

  泉城公园将举办第四届泉城欢乐冰雪节及戏雪庙会、“金猴送瑞、采吉纳福,喜气洋洋过文化新年”等活动;植物园将举办“翠竹迎新年”、“新春科普展”等活动;英雄山风景区将举办“年宵花展”、“摄影展”和“红歌、广场舞”等活动;花圃公园将举办“迎新春年宵花会”和“迎新春盆景展”;百合花卉展销市场将举办年宵花卉展销活动;森林公园将举办“美丽森林迎新春”系列活动;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举办“跑马岭上清新过猴年”系列活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举办千年古寺兴教寺祈福、新春民俗大联欢、迎春花展等活动。

  这些公园景区门票有优惠 有的还有礼物送

  花圃公园将在“迎新春年宵花会”期间设置花卉养植咨询台,向市民免费发放花卉养植手册,解答市民在花卉、水族方面的养植知识,并为前来购花游客免费发放“福”字。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购票优惠活动:在官网或微信购买“亲子套票”,两名家长可以免费带一名1.2-1.4米的儿童入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将举办“春节巧生辰,金猴来送礼”活动:猴年春节大年初一即阳历2月8日当天为12周岁生日并游览景区的儿童,可获得景区免费赠送的精美礼品一份。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举办“幸运大抽奖”活动:新年新气象,为庆祝猴年春节,凡在2016年春节期间入园的游客均可获得抽奖机会一次。届时其它公园景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游园活动。返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可恶!六旬环卫工扫路被打 城管慈善站主动“撑腰”

    20160202065753710.jpg

    春节临近,对历城区全福环卫所环卫工孙效兰来说,这个年注定过不好了。上午10点,记者在山大二院住院部见到了孙效兰,她刚刚做完核磁共振检查,坐着轮椅被女儿推回病房。孙效兰说,当时一男一女两人说她把垃圾往绿化带里扔。[详细]

    02-02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自助机发放免费安全套 套套机让市民不再羞羞

    t014f49efd98187f5cc.jpg

    1月30日,由国家卫计委提供的计划生育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在济南正式启用,只要拿着二代身份证在感应区一刷,每个月就可以免费领取一盒安全套。根据计划,未来两年济南全市将陆续安装1000台计划生育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详细]

    02-02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婚姻登记新规实施首日 85对新人结婚登记指纹

    20130104024729704.jpg

    今天,我国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开始实施,记者采访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发现,截至1日下午5点,市内五区共85对情侣登记结婚并完成指纹认证,其中,历城区34对、市中区14对、历下区11对、槐荫区17对、天桥区9对。[详细]

    02-02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一年里疯狂扩张:e租宝济南公司多名嫌疑人落网

    位于济南泉城路附近世茂国际广场8楼的“e租宝”济南分公司之前被查封。据他了解,加上所谓的代销点,济南有20多家公司销售“e租宝”的理财产品,通过如此众多的销售网点,进行铺天盖地的推销,也让“e租宝”迅速在济南打开了市场。[详细]

    02-02 11-02齐鲁壹点
  • 小年到 济南烟花爆竹今起开售市民购买意愿不高

    随着腊月二十三小年到来,省城烟花爆竹正式上街销售,并将一直持续到2月22日元宵节。根据济南市安监局对外公布的数据,今年济南市获得许可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有1159个,常年固定销售点210个,总数和去年基本持平。[详细]

    02-02 11-02齐鲁晚报
  • 济南大气污染巡查39天 市中区成“重灾区”

    截至目前,大气污染巡查组巡查工作已一个多月。2015 年12 月14 日到2016年1 月21 日,大气污染巡查组对市内五区、高新区及长清区排查了39 天,发现各类大气污染问题456 件。[详细]

    02-02 10-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