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党员

2020-06-30 18: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实验初中 八年级一班 孙英卓

  我的爸爸是党员,他叫孙立杰,是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爸爸用满腔赤诚奏响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华美乐章。

  我的爸爸是党员,作为人民卫士,他为了社会治安,奋勇当先、惩奸除恶。以前,经常听他讲起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每次他都如数家珍,一副非常自豪的样子:今天给辖区的李奶奶搬了什么东西,给张大爷买的米和油;前两天抓了一个小偷,虽然被小偷拿出刀子来威胁,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抓住了小偷;那天在处理一个醉汉和出租车司机的纠纷时,被醉汉揍了几拳;那天,爸爸在处理一个案子时被当事人威胁,大家都劝说要小心点,爸爸却说:“咱干的就是这样的工作,要怕早就不干了!”是啊,我的爸爸最敬业,最勇敢!过年的时候,还听爸爸说起自己已经从警26年了,这都是我年龄的两倍。

  我的爸爸是党员,作为人民警察,他巡逻驻守、服务人民。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爸爸就更忙了,上班就更没黑没白,我在家里每天翘首企盼,盼着爸爸早回家,却不敢给他打电话催,因为我打过一次催爸爸回家的电话,他挂了没接,回家却好好给我上了一课,我当时还不服气,心想:怎么下了班还不能回家呀,就非得您在单位忙吗?单位又不止爸爸一个人!可现在想来,爸爸反反复复对我说的那句话“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我是一个老民警,我不上谁上?”不正是爸爸从警26年来的真实写照吗?

  我的爸爸是党员,作为人民公仆,他为了服务群众、任劳任怨。在市中区万紫巷,有一条路就是以爸爸的名字命名的!因为那条路是爸爸当社区民警时,发现那里的土路坑洼不平,居民出行困难,他便多方筹措,自掏腰包,为百姓们修了这条柏油路,当地百姓都称这条路为“立杰路”。还有,爸爸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带着我去山区给小伙伴们捐赠,已经坚持了8年,他不但自己去,还号召周边的朋友和一些企业家伯伯们一起去,他被山区的小伙伴们叫做“立杰爸爸”!

  我的爸爸是党员,他在辛勤付出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美济南人”“济南市道德模范”“济南市最佳社区民警”“济南市爱民警务之星”“办案能手”等荣誉接踵而来。还有一张捐赠证书是爸爸前段时间捐赠防疫物资,济南市红十字会发给爸爸的。爸爸还经常上报纸、电视,我的党员爸爸是我们家的热点人物!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3月21日,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因为从这一天起,我就再也没听到爸爸的声音,爸爸早晨去班,再也没回来!我再见到爸爸时,他满身插着粗粗细细、五颜六色的管子,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扑上去,摇他、晃他,喊他,可不管我怎么做,爸爸也不睁开眼睛看我一眼;我给他讲我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受到老师的表扬了,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给我击掌庆祝;我给他唱他最爱听的《我和我的祖国》,他也没有跟着哼唱。我只看见,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监护器上的数字不停地因过速而发出报警的“滴滴”声……护士阿姨给他吸痰,他在床上弹起,我激动得喊起来,以为爸爸醒了,可护士阿姨却说“没醒,这只是应激反应。”爸爸24小时的用着冰毯,体温却还一直39℃多,他的腰本来就不好,这下可别冰坏了呀!爸爸呀,您知道看到这些,我有多着急,多难过吗?听医生说,爸爸可能一辈子都这样,我才不信呢!不可能!我爸爸一定会好起来的!因为,我的爸爸是党员,他有钢铁般的意志!

  爸爸,不管现在怎样,将来怎样,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棒最棒的英雄!我为有这样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舍己为人的党员爸爸感到自豪!您是伟大的英雄,是我永远的榜样!

  “我的爸爸是党员”将永远指引我前进的道路!我想,终有一日,我会接过爸爸手中的接力棒,追随爸爸的脚步,将这条平凡而伟大的道路走得更坚毅、更深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