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258)济南CBD前线吹响冲锋号 姚家街道要干这些大事

2019-02-04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娜

  编者按: 

  济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均在这片土地上默默伫立千年。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故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之佳誉。  

  济南,不仅人杰辈出,更有天赋地灵,风景秀丽,泉水众多,城内72名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誉。千佛山峰峦秀丽,守护南界;大明湖润物无声,滋润北城。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成为济南的独特风光。  

  济南,在4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诸多古老建筑、千年大树、特色名吃、名家桥段、奇人轶事、隽永典故。  

  济南,值得去追本溯源,值得去重走一遍,值得去再书画卷。即日起,大众网济南站推出人文地理类新闻栏目——《城·事》,在现实中勾勒济南背影,在往事中讲述济南印象,在历史、现在、未来的穿越交错之间,记录济南,爱上济南。 

  

  今年要建10座亿元楼 全年财政收入增至23亿

  

  规划建设浆水泉度假区

  

  坚持向空间求发展,向楼宇要效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娜

  2月12日,历下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吹响了全区引领发展、攻坚克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我们要以今天会议为新起点,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谈起本次会议,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利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在会上,王文利以跑出“加速度”、打造“新环境”、拔高“天际线”为主题,畅谈了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建设区域的姚家街道的2019年工作目标。

  驶入“快车道”

  今年要建10座亿元楼 全年财政收入增至23亿

  王文利介绍,姚家街道今年将坚持项目为王,增强争先、创新、担当意识,成立多科室联合服务队伍,确保“山泉河湖城”等五大超高层和国际金融城、绿地IFC等9个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以及其余30个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在去年完成固投141亿实现增幅66%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再实现增幅39%、完成固投195亿。

  同时,姚家街道计划拆迁36万平方米,高质量高标准推动23万平方米的丁家村和26万平方米的姚家村村民的生活保障用房建设,合力完成丁家村安置房和姚家村剩余村民安置房分配工作。

  另外,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重点企业联络员、物业联盟沟通平台等工作机制,街道班子成员践行“一线工作法”,实现载体打造、产业规划和“双招双引”同步落实,坚持向空间求发展,向楼宇要效益,实现城市“精明增长”,力争在现有6座亿元楼的基础上今年达到10座,全年财政收入由去年的20亿元增加到23亿元。

  打造“新环境”

  开展“网格全要素”行动 实现“最后一公里”服务

  今年,姚家街道将大力实施“网格全要素”行动,打造城市精细化治理平台。在组织架构上,按照“党建引领、联动融合、重心下移、集成共享”的原则,结合街道实际,构建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新架构,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在活动载体上,抓好党员大走访、综治大排查、安全大整治、信访大化解等四项常态工作,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在风气引领上,姚家街道筹划新建5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追忆旧时光”照片展,评选“街道时代先锋”,组织关于姚家过去、现在、未来的征文活动,保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破解难题上,聘请山东大学等“外脑”助力,调研梳理辖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内人、地、物、事、组织、舆情实现全要素、全过程管理,让社会精细化治理有创新、有创意、更有科技味。

  拔高“天际线”

  做好茂岭山周边等片区征收拆迁工作 规划建设浆水泉度假区

  姚家街道坚持把征地拆迁工作作为突破口,保持韧劲和拼劲。全力以赴做好770亩的茂岭山周边片区、170亩的文博西片区和姚家村零星地块等片区的征收拆迁工作。同时自觉对标《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中辖区26所学校的建设任务,年内启动建设13所,打造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

  姚家街道今年要全力落实浆水泉省级风景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好浆水泉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首善之区的灵性之源、源头活水。

  同时,姚家街道年内将完成鳌角山南路、华能路东延等两条市级重要通行道路以及正大城市花园路、荆山东路北延、大辛河东路等三条区级道路的改造提升,进一步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方便居民通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启学院式养老打造国际范旅游 万亿重点项目投资注重接地气

    泉城新闻头条.jpg

    核心提示: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这是济南市重点项目的两大任务。这一项目占地323亩,建设租售同权住宅、地下车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小学及配套市政道路等设施,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详细]

    02-23 11-45齐鲁晚报
  • 戴耳机睡觉致失聪,突发性耳聋呈“年轻化”

    泉城二条.jpg

    “90后”小伙戴了一天耳机,连睡觉也没摘下,第二天一早突然发现听不见了……以前突发性耳聋多见于中年人,可现在正频频降临到青少年身上。”济南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聋儿语训中心主任韩晓攀为其做了一系列检查,燕燕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详细]

    02-23 11-47齐鲁晚报
  • 感冒也叫救护车 120出诊七成非急救

    头条3.jpg

    1月22日,在济南市经十路,一辆急救车正在展开急救。一位市民的行为,让山大二院120分中心副主任宫宁基印象深刻,“有人打120说身体突然不适,需要救护车送到医院就诊。针对目前急诊资源被滥用的情况,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袁曙光表示,应当设立急救标准并建立惩罚机制。[详细]

    02-23 11-50齐鲁晚报
  • 济南普通门诊报销限额提高到3000元

    今天,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工作落实”动员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济南市普通门诊报销限额由每人每年2400元提高到3000元,将推行窗口单位“5+X”工作日服务模式,提供错时、延时和个性化服务。[详细]

    02-22 19-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品木局长下达济南教育“减负动员令”!

    2月20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确定2019年为济南教育的“减负提质年”。新的作业改革意见,也明确提出“学校和教师不得要求家长代为批改作业”,“不允许老师给家长布置作业”。[详细]

    02-22 10-14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涵盖运营服务等,济南轨交运营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公安、发改、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安监、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协同做好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十三条使用城市轨道交通高架线路桥下空间应当预留桥梁日常检查、检测和养护维修条件,不得危害运营安全。[详细]

    02-22 10-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