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济南市侨联探索建立空巢老年归侨养老机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2014-07-08 16:05:00

8日上午,济南市侨联主席吴玉明、副主席米文芃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来到12345政务热线,接听济南市归侨侨眷来电,回答了归侨侨眷关于身份认定、困难帮扶、文化活动以及侨联示范社区等方面的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8日上午,济南市侨联主席吴玉明、副主席米文芃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来到12345政务热线,接听济南市归侨侨眷来电,回答了归侨侨眷关于身份认定、困难帮扶、文化活动以及侨联示范社区等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市侨联围绕“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两大任务,以建设“亲情侨联”为抓手,以建好“侨胞之家”为目标,认真扎实为侨界群众办好55件实事。特别是2014年,在市侨联“品牌提升年”活动中,市侨联为侨联艺术团归侨发放交通补贴,支持了侨界艺术爱好者参加侨联艺术团演出的热情。同时,成立了新侨联谊会和侨心连线,扩展新侨工作和海外工作,进一步凝聚驻济侨界力量,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政务热线等官方平台,全方位、多领域实现侨界群众与侨联的互动,保障侨联畅通无阻的倾听侨界声音。另外,市侨联还建立侨界法律援助热线,通过调动侨界法律工作者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的热情,满足侨界困难群众在法律方面的诉求,值得注意的是,市侨联还探索建立了空巢老年归侨养老机制,同社区积极联合,努力让子女旅居海外或因其他原因造成的空巢老年归侨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众所周知,山东省是江北第一侨乡,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拥有20万归侨侨眷,可以说济南市侨联的服务对象规模是比较庞大的。2003年至今,市侨联成功搭建了一批侨界回馈社会、帮扶助困的平台,促进了侨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与此同时,市侨联积极扩大海外联谊,促成了多个经济项目落户济南,并向海外大力推介驻济企业,助推济南经济走出去战略。这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活动与工作,充分发挥了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全市归侨侨眷信得过、靠得住的“侨胞之家”。
  本次现场接听活动中,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踊跃参与,来电群众和企业对侨联业务工作进行大量咨询并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吴玉明和其他接听的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认真记录。吴玉明表示,12345热线的开通为市民了解政策、获取信息、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也是济南市侨联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推动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