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济南唐王大白菜进京 专攻驻华使馆等高端市场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张娜   2014-11-27 15:00:00

“百菜唯有白菜美、唐王白菜美之最。”25日,由济南市历城区唐王白菜产业协会、山东悦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传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携手举办的“品唐王大白菜 享品质好生活”唐王大白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从此,北京市民的餐桌上也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唐王大白菜,这标志着唐王白菜正式走出济南,走向全国。据悉,此次唐王白菜进京,将重点在驻华使馆、高端会所、俱乐部等高端市场上销售。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张娜)“百菜唯有白菜美、唐王白菜美之最。”25日,由济南市历城区唐王白菜产业协会、山东悦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传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携手举办的“品唐王大白菜 享品质好生活”唐王大白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从此,北京市民的餐桌上也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唐王大白菜,这标志着唐王白菜正式走出济南,走向全国。据悉,此次唐王白菜进京,将重点在驻华使馆、高端会所、俱乐部等高端市场上销售。

  11月25日,唐王大白菜在北京举行产品推介会。“唐王出产的大白菜帮嫩味美、营养丰富、口感极佳,而且性味甘平,能化痰止咳、退烧解毒;含有的维生素要高于一般水果,其热量却低得多,而含有的矿物元素及大量纤维素又对人体代谢有促进作用。”山东省农科院研究员王翠花介绍,济南市历城区唐王白菜协会授权传城(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地区总经销,这标志着以后在北京的饭桌上也能吃到地道的唐王大白菜了。

  北京代理商一位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推介唐王大白菜,将唐王大白菜打入北京高端市场。一是通过官方微信,打入高端会所、俱乐部、酒会等。二是推介给自己原有固定客户,如大型房地产企业。三是向驻华使馆赠送试吃,现已成功摆上美国、法国等11家使馆餐桌。

  据悉,近年来,唐王大白菜的名号越叫越响,唐王镇政府在“唐王小根”育种材料上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引进与原唐王小根主要经济性状相似的大白菜新品种,进行品种比较试验,并连续五年进行唐王大白菜状元评比,筛选适合当地栽培又近似原唐王小根而品质及抗病性、适应性优于原唐王小根的新品种1-2个加以推广。

  同时,白菜协会免费发放种子,全程专家技术指导,按照“大白菜种植技艺”这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术标准,突出抓好处暑定植、白露追肥、立冬捆扎、小雪收获4个关键期的科学管理,协会对产品生产过程全程监控,严格执行《唐王大白菜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培育出了正宗唐王大白菜。作为高端白菜,现已全部打入北京高端市场。

  唐王大白菜在产地认证相当“苛刻”:面积要达到5亩以上、成方连片;由个人或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后,协会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考察,在调查过程中要对该区域的土壤、水质、大气和周边环境等指标进行采样,并报送到市、区级农业部门检测合格后,才能将其认证为唐王大白菜生产基地。而且,认证合格的生产基地,要在唐王白菜产业协会进行登记,并在基地设立统一的“唐王大白菜标准化生产基地”标示牌,便于协会管理和接受社会监督。 为确保唐王大白菜的来源正宗,2002年,唐王白菜产业协会注册了“唐王”牌商标,经国家农业部和工商总局均认证为地理标志产品。唐王大白菜传统栽培技艺还被评为济南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为了尊重传统,树立品牌,每棵唐王大白菜都采用传统种植模式,高端小根白菜上都附带有生产基地的统一编号标签,包装箱、基地标示牌、宣传材料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规格、要素和图案制作,以统一唐王大白菜的产品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