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网媒山东行落幕 “供给侧·山东策”引关注

2016-09-2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俊骥

  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9月19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付长超接旗。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9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华泰集团车间。多元化经营让华泰集团位居造纸行业10家入选企业之首,图为公司生产的铜版纸每卷重达60吨。撒伟 摄

  9月23日,西线采访团来到泰山体育集团,图为企业最新研发的桌式足球。撒伟 摄

  9月19日,采访团来到位于潍坊高新区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盛瑞传动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今年除高校院所之外全国地方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

  9月23日,采访团来到位于青岛的双星轮胎工业4.0(智能化)产业园。作为山东省目前唯一一个国有上市轮胎公司,双星集团早在三年前就就开始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的工作。工业4.0智能化工厂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力、资源和质量管理成本,实现了高端、高差异化、高附加值、低退赔率。

  9月20日,采访团来到位于莱州的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著名玉米育种专家李登海向记者介绍研发的玉米新品种。

  9月22日上午,媒体行西线采访团走进狮子刘村,村子里设立的陶艺及泥塑制作、自锯香樟木、豆腐现场磨制等充分带有乡村特色的游玩项目深得大家的喜爱。撒伟 摄

  采访团记者被金晶集团制作的精美玻璃工艺品吸引。撒伟 摄

  采访团记者体验出海捕捞海鲜的乐趣。

  大众网济南9月24日讯(记者 马俊骥)一入鲁境宾至如归,一入鲁境新风拂面。今天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在6天的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山东九个城市,走进厂矿车间、学校民居、科研院所、田间地头,采访报道山东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的亮点成绩和经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08:00,各网站、客户端累计发稿、发文、转载53.9万余篇,供给侧的“山东策”引发全国关注。

  9月19日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客户端、省内传统媒体等50余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网络名人、公众号、网络评论员、理论专家等80余人分东西两条路线,分别赴潍坊、烟台、威海、青岛,以及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德州九个城市进行采访报道,重点宣传山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新举措、新成就和新亮点。

  采访中,山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策实策”犹如一缕新风,让采访团记者们印象深刻。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填补国内空白生产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著名玉米育种专家李登海在试验田里讲述玉米情结,威高集团从一家民营小厂成长为“威海骄傲”的不凡历程,以及淄博金晶玻璃“登上”世界七大地标,新闻纸老大华泰集团进军包装纸行业,滨州沾化冬枣30年长盛不衰的产业奇迹……这些采访点,生动展示了山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补一降”不遗余力、永不止步、“新新”向荣的景象,展示了务实、高效、新颖的“山东策”。

  本次媒体行报道充分体现了“融合”,记者们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客户端、手机报、公众号、微视频、手机直播、H5微刊等多种媒体形态,完成了一大批生动鲜活、深度思辨的好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08:00,各网站、客户端累计发稿、发文、转载53.9万余篇,十余家网站、新闻客户端推出专题。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累计发稿360余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连续推出原创报道;新华社“我在现场”客户端持续对活动进行滚动直播;中国日报网推出的英文报道《How Shandong is implementing supply-side reform》让世界了解供给侧的山东亮点,让本次媒体行充满“国际范”;大众日报、山东新闻联播连续推出系列报道;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搜索“第十二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关键字,显示收录结果达598万个。

  本次媒体行报道中,“两微一端”表现极为抢眼。大众网官方微博话题区#供给侧山东策#合计阅读475万,话题区原创博文、转评合计5526篇/次;国资小新、网信山东、大众网主站、德州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官微、文明德州广饶资讯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稿件合计阅读破20000次;山东24小时客户端共发稿总点击量在2万左右;新华社“我在现场”客户端、新锐大众、今日头条、时刻新闻客户端、中华网WAP端等分别推出活动专题并进行持续更新或全程实播;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如何改?看山东农民田里的“致富经”》、《山东供给侧改革:换个思路想问题 找准方法破难题》等原创报道围绕具体问题,深入浅出剖析山东经验,具有很强的思辨性,获得了近千人点赞。

  采访团成员们的发稿平台还覆盖了政务和自媒体平台。其中@宾语的廉政空间博文《新闻纸老大如何搭建转型升级的“阶梯”》登上人民网强国博客首页每日热文排行榜,位列第三;@黎家美沙酮 @黄胜友微博等大V通过微博、微信等多平台直播采访情况,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吸引大批网友转发。

  另外,精品综述和评论也给本次媒体行报道增添了思想之光。大众网推出了16篇系列综述和58篇原创评论,被中国日报网、舜网等近20家网站推荐,并被中国网、环球网、凤凰网、中安在线、搜狐、华龙网、大河网等50余家媒体转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女子穿婚纱戴眼罩求拥抱 为做中国版芭比娃娃

    1x.jpg

    24日,在花园路洪楼附近,一名年轻女子身穿婚纱、面戴眼罩面具,和另一名男子一起举着牌子。记者看到,牌子上写着“求拥抱,我要做中国版芭比娃娃”等字样,并不停地向路人索要抱抱。[详细]

    09-25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高校军训堪比实战 大一新生持枪上阵演练擒拿格斗

    1x.jpg

    23日,山东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阅兵典礼举行,3000多名大学生通过阅兵式、分列式和课目表演展示20多天的军训成果。在课目表演中,大一新生持枪上阵,演练擒拿格斗一招制敌;特种战术方队以实战演习的方式,还原了特种兵的军事演习场景。[详细]

    09-25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三联锦绣苑烂尾楼开始赔偿 首批5户已拿回购房款

    W020160923675360163844_副本.jpg

    今天下午,最先到法院申请人民调解的5户锦绣苑购房者拿回了购房款。经过前期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今天下午银行工作人员向5户购房者发放了购房款和利息。9月19日三联锦绣苑烂尾楼的司法处置开始后,刘修文等5户购房者第一时间来到市中区法院,并在人民调解员的主持下...[详细]

    09-24 10-09大众网
  • 10月1日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已售罄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火车票的抢票大战也接近尾声,10月1日济南发往青岛、威海、烟台、菏泽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杭州、西安的火车票都已基本售罄。为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国庆假期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出行旅客,网络购票最好提前换成纸质票。[详细]

    09-25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学车价格可能还会涨 科目三培训要达到300公里

    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日前公布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新大纲),自10月1日起实行。有交通业内专家对此解读指出,小车学时的缩短有利于驾校根据不同学员实施差异化教学。[详细]

    09-25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个人维修资金将网上进行公示 确保业主知情权

    24日,济南市房管局启动进社区活动,到年底房管部门将走进50个社区、街道,为市民现场办理业务。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下一步将实行个人维修资金网上公示,定期对小区上年度维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详细]

    09-25 08-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