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天熬到头了!威海气质为优济南迎雨夹雪

2017-01-08 09:0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张鹏

  自2016年12月30日以来,雾和霾持续笼罩华北等地,7日,济南终于迎来降雨,气质由前一天的严重污染迅速转为良好。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自8日起包括济南在内,山东整体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至轻度污染或良。

  气质终于转为良好

  “济南终于下雨了,虽然还是有点灰蒙蒙,但很明显这已经不是雾霾了,连空气都变得通透了很多。”市民孙先生感慨,从元旦假期前后,济南开始迎来雾霾,原以为坚持两三天很快就过去了,没想到这次竟然等了一周还是不见好转,“这次的雾霾实在是太顽强了。”

  7日15时40分,根据空气质量变化,济南市气象台将霾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日夜间到8日济南市有中度以上霾天气,请注意防范。

  记者检索济南市环保局相关监测数据发现,从7日11时开始,济南空气质量迎来明显好转,上午11时AQI指数仍为298,之后AQI指数迅速下降,到16时已经降至97,首要污染物PM2.5的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气质等级为良好。

  “实际上,对于济南来说,这轮雾霾已经开始消散,比之前根据气象因素预计的9日消散提前了两天。”济南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雾霾消散主要是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形成了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条件,同时降水也增加了空气中的湿度,直接缓解了雾霾。

  最低气温将至零下

  7日15时,济南市区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与此同时,我省其他地市也以小雨和多云天气为主,莱芜、东营还下起了雨夹雪,虽然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最受期待的蓝天并没能出现。据了解,截至7日18时,除菏泽仍为重度污染外,德州、济宁已好转至中度污染,济南、泰安、临沂等8市为良,威海、青岛等6市气质为优。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日随着冷空气来袭,我国大部地区霾散气温降,局地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我省中度到重度霾天气的范围明显缩小,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7日夜间到8日白天济南有雾和霾,7日夜间有雨夹雪,北风3级,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8日夜间到9日多云,北风3级,市区及其他县区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5℃左右。

  (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日降水较弱大雾仍将持续 想见大太阳要等下周一

    20170107072916759.jpg

    原本指望明天的降雨能够洗刷雾霾,没想到传来了降雨量非常小的消息。市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自从1月2日4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以来,市气象局已经发布了4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以及2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大雾预警信号与霾预警信号均为橙色。[详细]

    01-07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太阳都市广场停摆 业主众筹200多万推动楼盘复工

    20170107071511450.jpg

    6日,济南持续多日的“跨年霾”一直没有消散,家住纬七路附近的王女士又一次来到太阳都市广场工地门口,看到工地上有干活的工人,她也就放心了。经过政府部门介入和协调,四处维权的业主们最后做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决定:大家众筹自救,并先后筹资200多万元,推动楼盘...[详细]

    01-07 09-01济南时报
  • 雾霾连日不散 高速路大多封闭众多货车司机无奈排队苦等

    20170107071103256.jpg

    6日中午,经十东路港西立交桥,一辆载着集装箱的红色半挂车停在路边,司机张先生无聊地坐在驾驶室里,两手搭在方向盘上摆弄手机。6日中午,从港西立交桥向西看去,密密麻麻的车辆并成3排,一直延伸到济南东收费站匝道口。[详细]

    01-07 09-01济南时报
  • 期末考就用了一上午时间!济南部分小学测试形式翻新

    期末考试没有试卷,只有一张闯关卡,语文、数学、体育、音乐四门课程“合四为一”,一上午竟然全部测完了。去年,民生大街小学第一次改革了一年级语文期末考试形式,从原先的单纯纸笔测试,到纸笔测试加口头测试。[详细]

    01-07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男子凌晨连撞4车逃逸 被找到时竟称不知该报警

    2016年12月28日凌晨0点,郑某驾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沿花园小区内道路行驶。民警也正是通过追踪拖车途经路段的视频监控,得以确定肇事车辆车牌号,并最终找到肇事司机的。据洪楼中队民警王靖介绍,郑某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详细]

    01-07 09-01舜网
  • 济青北线限速309国道等将成新选择 济青南线虽远但省时

    20日起,受济青北线改扩容工程影响,济青北线实行限速限行,届时,通行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时,同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将禁止通行。种:沿济南绕城高速行至港沟立交,转青兰高速(济青南线)再前往 [详细]

    01-07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