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起再迎雾霾天气 12日污染程度最重

2017-01-1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月10日讯 受近地面风速增大等因素影响,山东元旦以来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本周有所减弱。不过,新一轮污染过程即将到来,山东省环保厅10日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从11日起,山东扩散条件转为不利,菏泽、枣庄、莱芜三市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12日污染范围扩大,半岛南部、鲁中东部、鲁东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临沂、淄博、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枣庄、莱芜等八市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PM2.5是首要污染物。

  10日,记者从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获悉,从11日到14日,山东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污染天气,不过此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污染程度较轻,影响范围为我省大部,影响程度为中至重度污染,影响最严重阶段预计为1月12日。

  10日,济南的空气质量有转好的趋势,轻度污染。上午济南的AQI指数还在180左右,10点之后AQI开始逐渐下降,到下午3点,AQI一度降到100以下,空气质量良。

  记者从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11日预测是轻度污染,空气尚好。到12日到13日之间,扩散条件预计将会转差,12日风力变小,湿度较大,还可能会出现雾天,预计将是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

  10日下午,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发布污染过程的形势分析,预计11日至14日,京、津、冀、鲁、豫预计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不过此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污染程度较轻,影响范围为我省大部,影响程度为中至重度污染,影响最严重阶段预计为1月12日。

  11日,地面主导风向为西南风,扩散条件转为不利,再叠加区域输送影响,污染逐步积累,鲁西南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鲁中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德州、聊城、泰安、莱芜四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鲁东南、半岛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到12日,污染程度加重,污染范围扩大到我省大部,鲁中、鲁西北西部、鲁南、半岛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西北东部、半岛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13日后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污染形势逐渐好转。(综合齐鲁晚报、济南时报消息 统筹:毛德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网约车征集意见结束近1个月 司机流失、报名持续遇冷

    QQ截图20170110092629_副本.jpg

    还有两天,济南市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结束满1个月,距意见稿发布满两个月。济南小小鸟公司总经理于秀峰倒不担心司机的流失。他认为,如果网约车平台要很好地生存下去,滴滴方面须降低提成,让司机多挣点儿。[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综合
  • 脸谱化的济南马路劳务市场 背后是一张张真实而生动的脸

    read_image.jpg

    清晨时分,二环西路与经六路延长线路口,找活儿的零工们。”  宋连洪说,他的新年愿望是女儿找个“差不多的小伙子”嫁了,然后他就可以回老家了,“太累了,这些年干够了。与邢秀芬一样,近百名女工从长清、齐河等地汇聚到这个马路劳务市场,争相应聘工地的清洁工。[详细]

    01-10 11-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不动产登记全面网上预约 未来不预约不办理

    read_image.jpg

    记者从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1月9日起,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预约。需预约的业务包括:1.二手房买卖,目前可预约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的不动产登记大厅有5个:经七路大厅、站前街大厅、槐荫分大厅、高新分大厅、历城分大厅。[详细]

    01-10 11-01新华网
  • 城市美容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邀您进来歇歇脚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为了让环卫工人在冬季有个温暖的休息场所,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专门为环卫工人们设立了爱心休息处。[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智汇蓝海”生态赋能型孵化器项目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今天,“智汇蓝海”生态赋能型项目专家研讨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专家论证委员会对“智汇蓝海”模式复制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认证,并一致通过。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CIIIC管委会副主任李世新参加会议。[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济南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50名律师受训将值班

    10日上午,由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济南市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培训班”在龙奥大厦举行。全市首批参加信访值班的8家律师事务所的50名律师参加培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培训班旨在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第三方作用,积极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