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山东发布雾霾双橙预警

2017-01-13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24小时1月13日讯2017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幕,我省却迎来雾霾双橙预警。今早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中西部和鲁南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重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西部和鲁南的强浓雾以及全省大部地区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

  根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最新数据显示,13日6时,山东14个城市在中度污染以上级别,除威海“气质”优良外,其他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12日20时至13日20时,山东西部和南部、江苏中西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山东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山东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至5级。13日早晨起,上述地区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未来三天我省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偏东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综合山东省气象台、中央气象台等消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启动专项行动 将重点拆除整治10类户外公益广告

    QQ截图2017011209410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要求,近期,市文明办印发专门通知,启动专项行动,对整治规范提升户外公益广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将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结合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重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10类户外公益广告的拆...[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QQ截图20170112094037_副本.jpg

    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济南市2017年1月12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现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详细]

    01-12 09-01新华网
  • 115天!济南姑娘绕地球环游一圈 途经5大洲、3大洋

    QQ截图20170112094047_副本.jpg

    当被问及,一个毕业于编辑出版学专业兼修建筑设计学的姑娘,怎么会变身为针灸师时,张尧尧说,“感觉一切都是‘巧合’。编辑、针灸、理财仅仅是张尧尧将兴趣转化成工作的一个部分,她还对摄影、文物鉴赏、绘画设计等很多方面感兴趣。[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综合
  • 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开启

    远鉴楼市,风云际会。1月13日,由全房联和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融房网协办的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在济南举办。届时,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和数百名山东省行业领导、主流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等将出席本次高...[详细]

    01-12 19-01大众网
  • 济南公交4条公交线路恢复英雄山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路段(土屋路至二环南路)临时放开通行,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从1月14日起,济南公交K27路、35路、43路、88路公交线恢复英雄山路运行,其它公交线路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视情恢复运营。同时,原重汽技术中心...[详细]

    01-12 17-01大众网
  • 寒流来袭,济南热力将升温保障室温达标

    本周末,济南市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气温骤降至-6℃。今天,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寒流降温,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各热源厂(包括外购热源)将增加供热负荷,加大管网巡线次数,通过科学的调度,全力保障居民正常供热不受影响。[详细]

    01-12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