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章丘建主校区,周边商品房多售罄,小产权房也涨价

2017-02-16 09: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石剑芳

  14日,山东大学校友会发布《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正式确认山大济南主校区将选址在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大家对章丘的广泛关注,尤其绣源河西侧的圣井街道房价更是炙手可热。据了解,该区域商品房较少且多告罄,仅有部分二手房在售,小产权房成关注热点。

  

  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大选址地点紧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绣源河,除了几个村庄及部分厂房以外,大多数为农田,仍有零星村民在田间准备春耕。

  “山大要来章丘选址建学校的消息一开始传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来我们村里看房子了。”家住圣井街道寨子社区的李先生感叹道,“去年底房价不到3000元每平方,年后在章丘撤市设区和山大搬迁这两件大事的冲击下,房价更是一天一个价。这不,昨天我刚问的一个小产权社区房价是4800元一平方,估计几天后就到5000元以上了。”

  据了解,该区域有重汽翡翠东郡、重汽莱蒙湖、碧桂园等5家商品房楼盘,住宅销售非常好,除别墅外多个楼盘无房可卖。另外还有圣井冠军花苑、圣井花苑以及几家社区楼房等小产权房屋。章丘一知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刘经理介绍,目前圣井片区已没有商品房在售,二手房均价在7000元到8500元之间;小产权房屋也是炙手可热,价格在4500元到5200元,“虽然圣井片区的房价上涨比较快,但房源比较紧缺,所以成交量一直走低。”

  在圣井街道工作的肖先生对记者说,自从山大要选址章丘以来他已经接待了好几拨前来看房的亲戚朋友。他表示,年前130多平方带车库总价35万的房子几乎无人问津,现在翻倍房主也不一定会卖了。

  除了房价上涨,当地居民更看重山大落户带来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公开信中称,政府承诺2020年之前建成两条轻轨通往主校区。除大学校园外,该校还将在主校区范围内建设大学科技园、齐鲁医院东院区(高等医学中心)、附属中小学、教职工住宅等科研和日常生活配套。圣井街道还掀起了一场户口回迁潮。据知情人介绍,节后圣井派出所上班后,该所户籍科十分忙碌,因为不少市民正忙着把户口迁回圣井。“一听说山大要搬来,我就赶紧把户口迁回来,将来山大附属小学、附属中学肯定也会来,我这二胎绝对能赶上好时候,算是为孩子的教育投资吧。”已经把户口迁回圣井的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60岁的毕先生是个土生土长的圣井人,他告诉记者,他家距离“山大南门”不足200米。“等山大来了,我就跟老伴出摊卖小吃,把握住山大的商机。据说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也将迁至圣井,以后我们这个地方就是好地方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石剑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刷手机乘公交全面推开,莱芜互联互通线路也可用

    QQ截图20170215094905_副本.jpg

    14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与济南移动联合召开“公交手机一卡通”启动发布会,这标志着省城刷手机乘公交全面推开。之后,点击“和包”首页右下角的“卡片”一项,添加新卡,下载并打开“济南公交一卡通”,选择相应的充值金额,实现空中充值。[详细]

    02-15 16-02齐鲁壹点
  • 市中区率先“建绿透绿” 103省道将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5094642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部署和2017年1月23日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专题会议精神,市中区区园林局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思路,对全区范围内拆违拆临后符合绿化的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论证,科学合理设计绿化方案,全力推进拆违拆临后的地块建绿行...[详细]

    02-15 16-02大众网
  • 高速交警夫妻“双城记” 情人节只想陪陪孩子

    QQ截图20170215094544_副本.jpg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而对于高速交警董文华来说,今天不过是普通的一天。早晨8点,董文华结束了一个24小时的工作日后,与同事交接完工作,换上便装,从位于济南港沟收费站的历城二大队办公室开车赶回济南市区的家中。此时,同为高速交警的丈夫许道栋也结束了在沂...[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
  • 商河“2.15”事故情况通报,甲醛等8项指标未超标

    今天,相关部门就2月15日发生的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济南上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爆炸事故进行通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截止22时10分左右,因爆炸引起的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经县环保部门现场检测,周边空气中氨气、甲醛等8项指标未超标。目前,企业法人代表王长富正在接...[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
  • 山东新金融产业园“一站式”服务引来70家企业

    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29号的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从落地服务到全力支持业务拓展,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免去了很多企业的后顾之忧。目前,已集聚了7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
  • 济南309路、315路公交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309路、315路沿线居民出行,提高公交服务品质,济南公交将于2月17日起,优化调整309路、315路公交线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02-15 2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