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上蹿下跳昨如春今如冬!下周或有雨雪最低温-3℃

2017-02-17 09:2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张鹏

  最近几天济南一直晴朗,营造出春天的感觉。16日中午,济南气温达到17℃,街头不少市民换上了轻便的春装。然而,济南接下来将遭遇一场大降温。接下来一周,最高温17℃,最低温将降至-3℃。

  气温偏暖最高达17℃

  “最近这两天阳光灿烂,春风轻拂,连呼吸的空气都变得暖烘烘的。”市民冯先生感慨道,中午时走在大街上,行人们都换上了春装,济南大街小巷都因为这春暖花开的气温,变得时尚起来。

  眼下正是冬季和春季的过渡期,伴随着回暖风暴的到来,不仅是济南,我省多地呈现偏暖状态,最高气温甚至达到常年3月下旬或者4月上旬的水平。16日中午,济南最高温已达到17℃。据济南市气象台监测,16日最大风力达到六级,南风转为北风。接下来几天,气温将经历从17℃向零下的大跳水。

  大风来袭气温降至零下

  16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发布了一则重要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济南市气温起伏较大”。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周,济南气温并非持续下降,而是呈“上蹿下跳”式变化。伴随着气温起起伏伏,不少济南市民也将进入“乱穿衣”的节奏。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16日傍晚到17日济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18~20日相继出现南风北风;19日夜间~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

  “大风天气从16日夜间开始影响济南,预计17日阵风6~7级,18~20日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济南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大风天气频繁,建议市民加强防寒保暖。而在气温方面,与前几天相比,也有明显变化,预计17日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8℃~10℃,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最高气温7℃。18~19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由13℃升到17℃;19日夜间~24日气温持续下降,24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3℃左右。此外,21日济南可能会有雨雪。(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霾见效!山东济南气质连续仨月退出全国后十

    QQ截图20170216093357_副本.jpg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山东省环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个月济南以六项主要污染物综合指数比倒数第十名低0.07的优势,成功地退出了倒数前十。“济南曾对排污许可证进行探索,这一次是自上而下推行的一次环保改革,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前火电、造纸行业率先开展。[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综合
  • 学乐器最烧钱!考生十年“烧”掉一套房

    QQ截图20170216093412_副本.jpg

    山艺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介绍说,该校音乐表演专业今年在省内计划招99人,报名人数达1617人,比去年增加164人。记者了解到,山艺演唱专业共180人进入复试,按照每名考生演唱两首歌曲计算,这180名考生一共要唱360首。[详细]

    02-16 09-02山东商报
  • 二月济南“娃娃脸”:今天最高17℃ 明天跌到只有8℃

    QQ截图20170216093337_副本.jpg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晴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7~8级,16日转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出现在明天晚上,16日最高气温17℃左右。[详细]

    02-1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市中区600余万建“智慧城管” 今年上半年一期完成

    )“目前我们实行冲洗两班制,白天冲,晚上洗,还会视天气情况增加洒水次数。”16日下午在建设路上,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所长刘军这样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记者就看到洒水车、小机扫等环卫设备轮番上阵,对整条路面进行全方位清扫。据了解,市中区对城市管理下大...[详细]

    02-16 19-02大众网
  • 山东铁路检察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月16日至17日,山东铁路检察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上,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作重要讲话,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任务,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与基层铁检院检察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济南铁检院党组书记、检...[详细]

    02-16 18-02大众网
  • 山东铁检机关召开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

    2月16日下午,山东铁检机关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院党组成员、两级三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详细]

    02-16 1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