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济南本周最低气温将重回零下 明天将有中到大雪

2017-02-20 09:5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王淑文

  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出现“跳崖式”下跌,今天最低气温暴跌至-2℃,明天一场中到大雪将抵达,气温继续下降。

预报济南本周最低气温将重回零下 明天将有中到大雪

  2月19日,一位小朋友吃起了雪糕。

预报济南本周最低气温将重回零下 明天将有中到大雪

  周末,我市迎来回暖小高潮,市区多个气象观测站气温创今年新高,历城二中观测站气温甚至达到了20.1℃,为全市最高。今天暖如入春,可明天就要重回冬天了,昨天济南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夜开始我市气温将出现“跳崖式”下跌,20日最低气温将暴跌至-2℃,21日一场中到大雪将抵达泉城,气温继续下降。

  本周二大雪或来袭最低气温重回零下

  18日我们迎来“雨水”节气,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伴随着回暖天气的到来,最近几天济南明显热了起来。

  “这周气温很高,暖风轻拂,有种春天来临的感觉,中午走在大街上,行人们都换上了春装。”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都打算把衣橱里的羽绒服清洗收拾,听说21日有中到大雪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这周气温这么高,我还以为不会有‘倒春寒’了呢。”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一场强冷空气已经抵达泉城,由于前期回温较高,我市气温将出现“跳崖式”下跌。19日最高气温还是18℃,20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8℃,21日降雪再度上线,白天中到大雪,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气温仅有1℃。为此,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下午到23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0℃~14℃,21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过程。

  受此影响,未来一周济南气温都将处于低迷状态,即使气温最高的26日,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也仅为10℃,与过去几天温暖如春的天气相比,气温下降明显。

  2月冷空气活跃 乍暖还寒很正常

  这一周,市民切身体验了一把什么是“二月的天孩子的脸”,本周一开始气温迅速变暖,最高气温一度被拉高至18℃,街头不少市民穿起了春装,甚至还有市民换上了短袖。随后,周四的一股冷空气又让最高气温暴跌至8℃,周末气温又迅速回暖,短短两天最高气温又回到了18℃。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每年的2月,冷空气依然会盘踞在北方地区,随时都会来济南给天气换个频道,天气也经常会乍暖还寒。

  从近年气象资料来看,2月中下旬,济南气温并不稳定。2011年2月17日,济南市区气温在-0.7℃至6.2℃之间,到了2月23日,气温升至6.9℃至15.9℃,不过到了该月月底气温又降至0℃以下,同年2月28日市区气温在4℃至1.9℃之间。2012年2月18日,济南市区气温为7.4℃至4.1℃,隔了两三天,就升至13.2℃,不过随后气温又回归0℃以下。看来,寒潮并不是隆冬时节的特产。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20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5℃~8℃。20日夜间多云,21日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雪,东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1℃。22日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23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开始回升。24~26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逐渐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店主怒贴小偷照片墙 邀“本人”上门删除照片

    W020170217523792716613.jpg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一大波民生利好袭来 宜家、麦德龙、宽厚里三期有望今年都开门

    20170218071645907.jpg

    2017年,围绕济南老百姓生活消费的一大波民生商务利好正在袭来。今年,济南将继续推进早餐店、菜市场向新建小区、新建楼盘等“盲区”拓展,要在4月底前拟定社区便民生活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一名空乘艺考生的赶考路:半个月时间熟悉了凌晨4点的济南

    20170218071127993.jpg

    张兴华从未像近半个月这样熟悉黎明前的夜色,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已让她有点习惯了。当天成都文理学院在该考点组织的考试,已是张兴华今年艺考中参加的第14场招考,也是倒数第二场,专业仍是空乘。[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最严”限购令出台后 百万购房款拖两月也没退

    想买房被限购了本来就够无奈了,可是交了的购房款却迟迟退不回来,更令人犯愁。在济南“最严”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被限购者在政策已经出台将近两个月后,仍没能要回自己的购房款。“这种事情是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不希望的,法律虽然规定买方应该退还钱款,但并没有规定归还...[详细]

    02-20 10-02齐鲁晚报
  • 济南气温将“断崖式”下滑 八级大风伴中到大雪

    在这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假春天”要终结了,“真寒冬”要来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详细]

    02-20 10-02新华网
  • 济南17岁女孩离家一周仍不见踪影 父母吵架让其心烦

    昨天《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市济阳县的17岁女孩史承红离家出走,女孩出走至今已经一周的时间,家人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消息。今日史承红的家人又分头寻找她,史承红的母亲来到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希望调取监控能找到她的踪迹。[详细]

    02-20 10-02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