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济南槐荫增2700个车位缓解医圈商圈停车难

2017-02-23 09:3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李飒宇

  禁停路段增加到50条,禁停路段严罚200元记3分,今年以来,济南市治堵、治违停工作如火如荼。车那么多往哪里停?为缓解停车难,槐荫区交警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在省立医院、华联商厦等周边新建5处公共停车场,增加270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槐荫广场撤商户改建停车场

  1月22日起,省立医院附近的经六路被定为禁停路段,车辆在此路段停车不得超过一分钟。不过,禁停之后,这里的停车问题并没有加重,得益于槐荫广场人防工程改造新增的400多个停车场。

  槐荫交警大队经六路中队中队长解明介绍,槐荫广场位于省立医院南门,地下共有两层,原来地下二层是停车场,有500多个停车位,地下一层是一家超市和400多个商铺。去年9月份,在槐荫交警、槐荫区停车办的建议下,槐荫区政府投资2.7亿元,回购槐荫广场地下停车场,将400多家商户迁出,对槐荫广场进行改造,把地下一层也改建成停车场,今年1月2日完成初步改造并投入使用。“现在槐荫广场地下两层智能停车场已启用一个多月,增加了400多个公共停车位,车主可以通过入口的显示屏了解车位使用情况,大大缓解了省立医院周边停车难。”

  济南市首个停车楼槐荫区启用

  位于经二路的华联商圈,停车位一位难求。槐荫区停车办,槐荫停车管理运营公司多次与华联集团协商,鼓励他们建设公共停车场。

  解明介绍,嘉华商厦的六、七、八层原来就是停车场,华联集团去年又投资1.2亿元,在商厦南侧新建了一栋9层高的嘉华停车楼。该停车楼与商厦原有的停车场连接在一起,并与商厦相通,车主停车后可以直通商厦购物消费。“停车楼每层有45个停车位,配备智能停车系统,车牌自动识别各楼层自助缴费,这在济南还是第一栋。”华联商厦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嘉华停车楼的停车泊位加上原嘉华商厦楼顶停车场及华联路内停车泊位,华联商圈周边已经有647个停车泊位,停车难问题大为缓解。

  政务中心停车场向社会开放

  缓解停车难也需要发动社会力量,需要单位、企业将内部停车场对外界开放。今年1月1日,槐荫区政府带头将槐荫政务中心西停车场对外开放,允许附近小区、到西站乘车乘客等社会车辆停放,该停车场有560个停车位,其开放大大缓解了附近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除这三处已经投入使用的停车场外,槐荫区还有两处公共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其中,位于张庄路的齐鲁茶城停车场,槐荫区停车运营公司已与齐鲁茶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近期将对该停车场进行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该停车场分地上及地下两部分,地上可规划140个停车泊位,地下可规划460余个停车泊位,预计3月份就将投入使用对外开放。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投建的经十经七公共停车场,也已经于1月10日开工建设,建成后不仅提供200多个停车位,还将配备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备。

  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付强介绍,正在建设的两处公共停车场加上已经投入使用的3处,将为槐荫区新增2700个公共停车位,大大缓解槐荫辖区的停车难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李飒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雪后济南为啥没堵车?环卫工出动2万人次撒了940吨融雪剂

    2.jpg

    应对降雪,济南市区共出动环卫工人2万余人次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940余吨 从昨天下午15:30起,各区环卫工人就开始对市区高架路、高架桥、立交桥、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预先作业,撒布融雪剂。[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组图:济南迎今春首雪 名泉现“云雾蒸腾”景观

    W020170222359229276956.jpg

    2月22日早上7点,山东济南,一场降雪过后,护城河黑虎泉段水面上水汽袅袅,烟雾笼罩,呈现“云雾润蒸”的景象,构成了一幅奇妙的图画,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拍照。当日,济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度,冷暖交汇使泉水形成水面蒸汽,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济南商用Wi-Fi版图调查 蹭网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4.jpg

    相比于以上免费Wi-Fi商用意图的直接,搭建泉城广场可5000人同时在线免费Wi-Fi的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着更多的公益色彩。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然行动起来,据刘健透露,目前他们正与旅游部门洽谈合作,搭建旅游景区等热点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详细]

    02-22 17-02济南时报
  • 济南一废弃铁轨雪夜一小时撂倒5人,却无单位来负责

    一段百余米的废弃铁轨,因为裸露在马路中间接连闯祸,在雨雪天气一个小时内竟撂倒五个人。徐女士没找到铁轨的“娘家人”,她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出面覆盖裸露的铁轨,从而消除居民出行的隐患。[详细]

    02-23 09-02生活日报
  • 证发给谁教练定?济南一高中男篮主教练受贿40余万

    利用为学生办理国家篮球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证的便利,济南某重点中学的男篮主教练苏某先后多次收受家长贿赂,共计40余万元。巧合的是,该北京知名高校男篮的主教练薛某老家在山东,几年前因为招收优秀运动员,与被告人苏某相识。[详细]

    02-23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摩拜单车被"叠罗汉"背后:一底层困难家庭的故事

    2月18日上午,摆报摊的老李因叠放十几辆摩拜单车而被警方拘留。“年后开始上班,老李就发现我家摆报摊的位置上,停着很多有微信的车子。”  记者也注意到,站牌后面的一处共享单车停车点上的单车标志被人用油漆涂抹掉了,改成了收费的自行车停放位。[详细]

    02-23 09-0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