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春天里!济南晴天当道,周末高温升至13℃

2017-02-25 08: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孟燕

  这两天,济南逐渐从上一轮风雪寒潮天 气中“缓过劲”来了。蓝天暖阳,气温回升,好像几天前的那场大雪是下在梦里的。根 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25日、26日周末两天,济南继续晴空当道,最高温将升至13℃。

  21日下午到来的那场大雪极有可能是这个冬天的最后一场雪,如果不出意外,它也给冬日的严寒画上一个句号。雪后几天,济南气温比较低,出门的市民仍裹着厚 厚的棉衣。但是好在,天气在一点点回暖,一点点挺进春天里。

  “早晨还是有点冷,但是太阳出来后就暖和多了。”24日,省城最高温升至11℃左 右,寒风扑面的感觉已经没有了,不少市民说风是“春姑娘”最早的信使。“风都有了 微微的暖意,春天还远吗?”

  天气转暖,在公园内、泉池畔,不少大人带着孩子们玩耍嬉戏,也有老人们锻炼 身体,或者聚在一起下棋打牌,其乐融融。中央气象台预计,在气温方面,未来三 天北方将稳步回升,转为较常年同期气温偏高状态。预计,华北中南部、西北地区 东南部、黄淮、江淮等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10℃以上。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七天天气晴好,暖空当道。这个周末最高气温将 达到13℃,下周初还会继续升温,但是3月1日到2日气温会有下降。眼看着马上到 了2月底3月初,春天的脚步会越来越近,一切都是欣欣向荣。不过,虽然气温回升 ,但是那句老话“春捂秋冻”还是要记着。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5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 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2℃。25日夜间到2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 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13℃。

  27~28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温继续上升。3月1日~2 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下降。3日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 温回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为泄愤将4辆摩拜单车投入河里 济南一男子被拘留十日

    W020170224608897081006.jpg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日前,济南一男子郭某酒后外出遛狗,为泄私愤,竟将路边停放的4辆摩拜单车扔进了东泺河里。济南天桥警方依法拘留一名将4辆摩拜单车恶意投入东泺河的违法人员。[详细]

    02-25 08-02大众网
  • 济南市推四级网格化治尘路线图 “治尘网格长”下月上岗

    timg.jpg

    今天,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更加有效治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济南市将实行扬尘污染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一级督一级,半年一考核,干不好的“网格长”将被问责。二级网格(18个)城管(执法)、市政、国土、园林、房管、交通、水利等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县区建设行政主...[详细]

    02-24 10-02舜网
  • 济南建中小型立体车库审批瘦身 不再需要办理环评等手续

    timg.jpg

    济南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将突破200万辆大关,然而停车位增长远远赶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在费用减免方面,新建、扩建的机械式停车设施,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管网建设费;机械式停车设施免建人防工程,免收人防易地建设费。[详细]

    02-24 10-02舜网
  • 济南二手房价现21个月来首跌 新房价连降两个月

    其中,济南新房价格在连涨16个月后,去年12月份出现首次下跌,今年1月份则继续下跌0.1个百分点,比上月环比下跌缩小了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9个百分点,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青岛新房价格上涨12个月后,去年12月份出现首次下跌0.2%,今年1月份止跌上涨0.1个百分...[详细]

    02-25 08-02山东商报
  • 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孟庆强、马勇立案侦查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高新区两街道办事处干部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27日起,堤口路、宝华街沿线将停水2天

    24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轨道R2线宝华街站施工,2月27日10:00至3月1日10:00,堤口路(纬六路至西工商河)、宝华街(纬六路至西工商河)沿线两侧居民将停水。[详细]

    02-24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