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已出:押金150元,1小时内免费骑

2017-03-11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媛媛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收费标准终于出来了。大众网记者得知,市民办理租车卡需缴纳150元保证金加30元车费,第一个小时内骑车免费,之后按小时分段计费。目前市区仅一处售卡点,未来可能增加更多售卡点。

  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上一处公共自行车停车点已施工完毕

  办卡要交180元,1小时内骑车免费

  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历下区和平路的公共自行车停车点看到,在租车点上新张贴了一张《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

  《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上标明历下区公共自行车的租用对象为12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身高在145cm以上,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的需求者。凡不符合上述条件,以及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障安全骑行的,不得租用公共自行车。

  市民首次办理租车卡需缴纳180元,其中保证金150元,另30元作为消费充值。第一次办卡免工本费,如果市民丢失了租车卡,第二次换卡、补卡收取10元工本费。

  济南历下公共自行车实行按小时分段收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如下:租车时间在1个小时以内免费;1个小时以后每小时收1元,24个小时以内最高收费10元;超过24个小时后每小时收费2元。如果超过10天未还车则视同在使用过程中将车辆丢失,须进行赔偿。

  租用公共自行车小常识

  济南目前仅一处售卡点,后期还将增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卡需持本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到租车卡售卡网点办理,目前历下区只有一处售卡点,在历下区和平路36-2号济南历下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运营中心的客服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市民还不能办卡,不过公共自行车很快就将开始运营,后期视情况将有可能增加售卡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冯媛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旧小区推行物业管理 需要跨过意识、政策、资金三道坎

    103405514.jpg

    老旧住宅小区(含楼房院落和单栋楼宇,以下简称“老旧小区”)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缺乏正规的物业管理,不仅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还有损整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为切实帮助老旧小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自2015年7月以来,省、市有关部门先后...[详细]

    03-10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治堵三大工程将启动:东南西北往哪去半小时可达

    4892462741530558667.jpg

    9日,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大会召开,今年的市政基础设施民生大礼包也一一揭晓。到今年底,南边,二环西南延与二环东南延快速路建设能实现与南绕城高速相接;东边,工业北快速路、二环南东延快速路建设也将与东绕城高速相接。[详细]

    03-10 09-03齐鲁晚报
  • 城·事(155)济南掀“双拆”风暴 钉下钉子啃掉硬骨头

    封面.jpg

    近年来,济南城市发展的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一个问题却一直损害着泉城形象,并成为限制济南更快更大发展的瓶颈,那就是违章建筑、临时建筑的大量存在。以至于有人吐槽:“济南正在向大都市迈进,可有的地方跟县城也差不多”……去年以来尤其进入...[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打通25条断头路,改造16台锅炉

    3月8日,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了冬春季节少见的“优”,一方蓝天迷醉了不少泉城市民的心。3月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会了解到,2017年济南市政将围绕治堵、治霾、海绵城市和水生态城市建设推进一系列建设工程,未来将打通25条断头路、...[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设立国际邮件互换局 物流效率将大幅提升

    记者从济南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知,自去年9月国家批准设立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后,省邮政速递公司的济南邮件处理中心已经完成了搬迁。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设立后,我省有11市的国际邮件可以从济南机场搭乘国际航班直接发运至日本、韩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境邮...[详细]

    03-10 12-03齐鲁网
  • 济南CBD将建国际学校!学费10万+,中产家庭趋之若鹜

    继青岛、威海、烟台后,济南也迎来了首所国际学校。”  据齐鲁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山东现有12所国际学校,除了威海与烟台各有一所外,其余10所均在青岛。现在,碧桂园教育集团已更名为博实乐教育集团,有了独立品牌,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6所国际学校,11所双语学校,35...[详细]

    03-10 11-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