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集中整治脏乱差 目标瞄准“净齐美”

2017-03-1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今天,天桥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讲话。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同志讲话。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天桥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以进一步改善全区城市环境,集中解决“脏乱差”问题。会议公布了《天桥区“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并观看了《杭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做法与经验展示》和《济南市城市管理脏乱差问题督查暗访纪实》。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在讲话中表示,天桥区目前的城市状况,与省会中心城区的地位很不相称,与经济社会发展不适应,与居民群众生活水平不协调。可以说,天桥区城乡基础薄弱的现状没有根本好转,城乡管理的体制机制没有根本完善,“脏乱差”的面貌没有根本改观。
  窦虎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就是整治“脏乱差”, 总体工作要求是: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治霾治堵等重点工作,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彻底摘掉“脏乱差”的帽子,让城市干净、整齐、美观,为市民群众营造“平、亮、绿、美、净、齐”的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表示,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实践性非常强的工作,必须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也是一项经常抓的日常工作,往往抓一抓就好,一不抓就反弹。越是日常的工作抓好越不容易,必须把各项措施都用起来,必须加大工作力度、硬度,确保见实效见长效。
  刘程华要求,《关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责任分工和整治步骤进行了明确,对全面实行路长制作出安排和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措施和要求,每位路长都要带着相关人员到路上去,对所包的道路找问题、列清单,视觉范围内的问题都要找,不留死角,10天内要列出具体的问题清单。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地制定整治标准和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哪些是市里或区里干的,哪些是部门干的,哪些是街道干的,再用10天时间把具体的标准、措施清单列出来。要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扎扎实实地整治,尽快有变化、见效果,确保半年时取得明显成效。
  刘程华说,管理城市就像家里过日子,穷富不说,但一定要干净、整洁。把“脏乱差”整治成“净齐美”,就是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这样才能让干部群众更加热爱天桥、维护天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打通25条断头路,改造16台锅炉

    QQ截图20170311083746_副本.jpg

    3月8日,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了冬春季节少见的“优”,一方蓝天迷醉了不少泉城市民的心。3月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会了解到,2017年济南市政将围绕治堵、治霾、海绵城市和水生态城市建设推进一系列建设工程,未来将打通25条断头路、...[详细]

    03-11 08-03新锐大众
  • 济南CBD将建国际学校!学费10万+,中产家庭趋之若鹜

    QQ截图20170311083756_副本.jpg

    继青岛、威海、烟台后,济南也迎来了首所国际学校。”  据齐鲁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山东现有12所国际学校,除了威海与烟台各有一所外,其余10所均在青岛。现在,碧桂园教育集团已更名为博实乐教育集团,有了独立品牌,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6所国际学校,11所双语学校,35...[详细]

    03-11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跨黄河通道在哪儿建将明确,还有18座浮桥在建!

    QQ截图20170311083804_副本.jpg

    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局长王继东介绍,跨黄河通道、堤顶道路建设今年都将配合市规划部门进行研究。2017年全市城乡建设项目计划显示,由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建设的济南新区过河通道工程,包括改造黄河一桥和新建黄岗路跨河桥梁。[详细]

    03-11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学校门前车抢行,家长执勤拦不住 道路还未交付市政部门如何管理成了难题

    市民刘女士称,在历下区龙奥学校西侧百合东路上,车辆闯信号灯现象比较突出,给过往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历下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龙奥学校门前的道路确实还未交付给市政部门,没有交付的道路交警部门也没有管辖权,得交付以后才能进行相应的交通...[详细]

    03-1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西周南路南段少了两车道 百米“卡脖”路一堵就俩小时

    西周南路连接祝甸路与花园路,近日有居民反映,就是这样一条道路,在南段出现了卡脖子的现象,道路由北段的双向四车道到了南段之后变成了两车道,这也使得早晚高峰时段拥堵严重。[详细]

    03-1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四大污水处理厂 争取今年连通联调

    在污水处理方面,今年济南将争取完成四大污水处理厂连通联调工程,通过污水量调配以缓解部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压力和检修期间的污水处理问题。目前,四大污水处理厂日均能处理约85万吨污水,其中,一厂日处理能力最大能达到35万吨,二厂、三厂能日处理20万吨,四厂...[详细]

    03-11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