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救助!46岁苏丹人瘫痪两年在山东成功手术

2017-03-15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媛媛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感谢齐鲁医院,感谢善良的山东人!”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医院的病房里,来自非洲苏丹的患者穆罕默德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谢之情,连日来,有关于他的一段跨国救助故事不仅感动了无数网友,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医院。

  穆罕默德术前胸椎CT图。

  穆罕穆德说,两年前他抱着孩子从三米高的楼梯上摔了下来,为了保护孩子,他的胸椎骨折,之后两次手术都没成功。第一次手术时,苏丹当地医院不仅做错节段,而且固定脊柱两个钉子中的一个没有打到骨头上,恰好悬浮于胸主动脉与椎体之间。尖锐的螺丝钉距离胸主动脉只有一毫米,稍有不慎便会刺穿血管,像一颗“定时炸弹”藏在他的身体里。之后,穆罕穆德倾尽家中所有积蓄,并且向亲朋好友借钱、向银行贷款,到一家民营医院治疗,仍没得到改善,终日在瘫痪中艰难生活。

  去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骨科学会讲课时,偶然得知了穆罕默德的情况。在当地给穆罕默德做了磁共振、X光片等检查后,聂林拿着检查结果找到国内其他医院的知名外科医生,对穆罕默德第三次手术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同时,聂林把计划将穆罕默德接到齐鲁医院来救治的想法向单位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回复他说,“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医生都会像你这样做。”

  虽然齐鲁医院决定救治穆罕默德,可是高额的医疗费依旧是一个大问题。在苏丹,一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年轻男性,每月收入才能达到90到100美元左右,穆罕默德受伤前每月只有几十美金的收入,而且此前37000元的手术费用已经让他散尽家财。为此,齐鲁医院决定尽量减免穆罕默德的治疗费用,聂林自掏腰包为他垫付了住院押金和部分费用,他所在科室的其他医生也纷纷捐款。

  今年2月12日,身无分文的穆罕默德从苏丹坐飞机来到济南,2月17日在齐鲁医院完成了第三次手术,手术将穆罕默德胸椎中的两颗钉子全部取出,成功换上了新的钉子。术后一周左右,穆罕默德下肢运动功能开始恢复,现在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穆罕默德正在做康复训练。

  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给齐鲁医院的感谢信。

  在得知了齐鲁医院救助穆罕默德的事迹后,不少爱心人士陆续来医院探望捐款。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齐鲁医院,感谢齐鲁医院对苏丹病人穆罕默德提供的帮助,尤其感谢聂林主任对穆罕默德的帮助以及垫付的治疗费用,称这展示了中国人的慷慨和对困难之人伸出援手的团结精神。(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冯媛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内五座超高层都要有主了!安邦和中信有望入驻

    timg-(1).jpg

    除已经奠基的“齐鲁第一高”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外,CBD内四个超高层项目都被列入了今年的重点推进项目中。的330米项目定名为安邦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入驻安邦保险公司山东总部,总开发面积约37万平方,拟于3月初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详细]

    03-14 08-03齐鲁晚报
  • 今年济南将落地上百个重大项目!看看哪个在你家门口

    timg.jpg

    这样一来,CBD内5座超高层都将“名花有主”,它们像一个巴掌的五个手指一样,矗立在CBD的中心位置,济南正跨入“摩天时代”。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湖片区拟建设房车营地,近期有望签订项目框架协议。[详细]

    03-14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一驾校搬迁失联,她学驾照体检完等了6年还没上车

    本是为妻子学车报名驾考,然而,在交纳报名费并参加体检后,一晃六年过去,却成了“被遗忘的人”。刘强告诉记者,经过咨询后,他第二天就再次来到该驾校,决定在这里给妻子报名学车。[详细]

    03-14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K57路、99路公交线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工程新村中路路口、凤鸣路路口施工,禁止大型车辆(含公交车)由新村中路、凤鸣路驶入工业北路,自3月16日起,济南公交K57路、99路公交线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03-14 17-03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增班次线路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站获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增灵岩寺班线,并设崮山、张夏、青杨、万德、灵岩寺过路站点。[详细]

    03-14 14-03大众网
  • 4月2日起,游777路支线等一大批旅游专线、旅游直通车开通

    timg.jpg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于14日联合公布2017年济南市旅游公交线路运营方案。自4月2日起,将开通游777路“火车站—老字号商埠”支线、“千佛山—三大名胜”支线、近郊游701、702、707、709四条旅游专线,12条春季周边旅游直通车线路。[详细]

    03-14 1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