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东550余万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将上调

2017-04-16 08:3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好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这意味着,我省550余万退休人员今年又将喜迎养老金上调。

  2016年国家要求,全国总体调整水平按6.5%左右确定。按照这一要求,综合考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养老保障水平、职工工资水平等因素,2016年我省按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安排;同时结合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具体调整比例。去年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二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后第一次与企业同步调整退休人员待遇。

  记者发现,今年的养老金上调幅度比去年少了一个百分点。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按5.5%左右调整退休人员待遇,是综合考虑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新形势,慎重做出的决策。这位负责人说,我国经济发展已由改革开放后持续30多年的高速发展期步入了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增速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放缓。同时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养老负担越来越重,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不断增大,确需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合理确定调整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列车调图 济南局优化列车开行结构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timg.jpg

    新图实施后,聊城至金华K1511/0/1 K1512/09/12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聊城至义乌;烟台至金华K1184/1 K1182/3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烟台至义乌。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大幅压缩,青岛北至郑州K1634/5次列车在济南铁路局管内运行压缩1小时04分钟;青岛至曹县5022/3次旅行...[详细]

    04-15 09-04齐鲁网
  • 25年停喷4次!百脉泉如何摆脱靠天喝水?专家这么说…

    timg-(1).jpg

    章丘因泉水众多、水量丰沛而闻名于世,素有“小泉城”的美誉。据介绍,自1993年有系统水位资料以来,章丘的百脉泉共断流四次:分别是1993年、1999年,2001年~2003年、2014年~2016年,分别历时70天、527天、909天、740天。[详细]

    04-15 09-04齐鲁壹点
  • 英雄山文化市场4月17日起开夜市 玉石文玩尽兴淘

    timg.jpg

    你还在为工作日不能去文化市场淘宝而烦恼么?今天记者从英雄山文化市场了解到,该文化市场玉石文玩夜市将于2017年4月17日正式开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9:00—23:00。今后,济南市民夜晚出游又添一个好去处。 [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全国铁路今日实行新运行图 加开济南西至珲春高铁

    新图实施后,聊城至金华K1511/0/1K1512/09/12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聊城至义乌;烟台至金华K1184/1K1182/3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烟台至义乌。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大幅压缩,青岛北至郑州K1634/5次列车在济南铁路局管内运行压缩1小时04分钟;青岛至曹县5022/3次旅行时...[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新锐大众
  • 济南新一届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公布

    分管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防办、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市市政公用局、市城市园林局、市地震局、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济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详细]

    04-16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拟出台大货车禁行绕行办法 采取超常规措施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截至4月12日,我市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但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的排名并不乐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详细]

    04-16 08-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