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今年要建成108公里地铁!烟台潍坊等五市也在规划论证

2017-04-20 08:2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4月19日,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指出,我省将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济青今年建成108公里,到2020年全省建成300公里以上。与此同时,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开工任务170公里。

  据介绍,全省目前在建轨道交通线路8条、总长度308公里,省内首条轨道交通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也已全线运行。临沂加快高架路和地面快速路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建成全长7公里的双岭高架路。“济南、青岛要加快建设,今年建成108公里,到2020年全省建成300公里以上;烟台、潍坊、淄博、济宁、临沂等市要加快前期工作,搞好规划论证,争取早日开工。”王玉志表示。

  除了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也是会议重点。“我省人均GDP已经超过了1万美元,按照国际经验,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基本条件。”王玉志要求,要统筹地下空间开发布局,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目前全省开工建设综合管廊249公里,形成廊体137公里,分别完成任务的138%、137%。青岛、威海入选国家试点,日照综合管廊建设规模大、标准高,一年建成29公里。开工海绵城市项目704个,建成245平方公里,济南海绵城市试点经验得到住建部肯定,青岛新入选国家试点。”王玉志介绍,目前我省城市正处于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基础设施建设从层次相对单一的道路、厂网、绿化,向综合管廊、轨道交通、海绵城市等投资强度高、建设难度大的新领域扩展。

  据介绍,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开工任务170公里。“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市务必按照省厅分解下达的指标,加大建设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王玉志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