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限购最全解读:外地贷款买过房,济南买房算二套

2017-04-21 09: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9日,济南升级版限购政策发布后,引发广泛关注。房产证满2年才能出售,以哪个时间点为准?限购升级前买房,外地人交了首付款但是没有网签,首付比例还要提高吗?贷款买了2套房,房子都卖掉了,还能贷款买房吗……针对不少市民集中关心的问题,济南市有关部门人士做了详细解读。

  20日之前买的房子

  不执行2年限售政策

  此次新政,限售是首次提出。政策指出,限购区域内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不少市民问,如果是4月20日之前买的房子,也要不动产证过2年才能卖吗?

  对此,济南市有关部门人士说,该政策针对的是4月20日以及20日以后买房的人群,此前买房的人不受政策影响。举个例子,小明今年1月买的房子,即便房产证不满2年也可以出售,仍按照过去的政策,缴纳增值税。小白是4月20日买的房子,那就要等到房产证办下来的2年后才能卖。小白的房产证如果是2019年办下,那就要等到2021年才能卖。

  外地人交首付没网签

  还得补交三成首付款

  “我今年3月底就买了房子,并且交了首付款,但是没有网签,要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吗?”市民王园说,他老家是菏泽的,来济南工作3年了,户口一直没有落下,今年3月底在东边买了套房子,房子总价120万元,当时交了36万元首付,但是没有网签,现在限购升级了,是不是还要补交36万元首付?

  对此,济南有关部门人士说,是否执行新政以房子的网签时间为准。像这种交了首付但是没有网签的情况,还要补交首付款。

  有过两次公贷记录

  将不能再公贷

  政策指出,本市户籍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这就是“认房又认贷”。

  市民孙女士说,她此前贷款买过2套房子,现在2套房子都卖了,还能贷款买房吗?济南市有关部门人士说,可以买房。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的话,已经停止公贷,如果是商业贷款还要具体看银行的贷款政策。

  市民崔先生说,他2012年在烟台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今年想在济南也买套房。该人士说,崔先生有过一次贷款记录了,虽然在济南买的是首套房,但是贷款的话也要按照二套房政策来执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白泉将建“泉水湿地”,未来将建成怎样的公园?

    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白泉与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齐名,白泉泉群也是济南十大泉群之一。这之后,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加快进行,完成了《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节能评估书》、《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今日谷雨,春雨渐多,济南未来几天将雨水频繁!

    timg (7).jpg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雨水较为频繁,气温略降,21日高温降至18℃。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说,地面气压场形势东高西低,气压梯度比较大,所以南大风这么肆虐,“但是,午后转了北风就变温柔了”。[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空乘招聘现场美女扎堆 女生忙补妆男生玩手游

    2017年4月18日,山东省济南市,一家航空公司进入某高校招聘空中乘务,现场俊男美女如云。 [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美里湖街道连片整治让农村环境靓起来

    仲春时节,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车辆穿行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最西端的村庄里,道路通达,房屋整洁美观,一幅幅美丽的墙绘映入眼帘,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美里湖街道的四个村庄经过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后变靓了。[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客户代表如何工作?济南水务直播邀您体验

    济南水务“客户代表”具体从事哪些工作?如何为市民提供供水服务?市民遇到水表、水费等难题如何解决?21日上午9:30至10:30济南水务集团将开启“全过程”服务体验之“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微信直播活动。届时,济南水务将通过微信直播方式,深入工作一线,带领大家...[详细]

    04-20 18-04大众网
  • 品美食、赏非遗 北坦美食文化节开幕

    20日,由北坦街道办事处主办,北坦美食协会承办、鲁商传媒集团协办的“香满泉城、品味北坦”——第九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在明湖广场开幕。此次美食文化节将持续至22日,有40余家商户参加。同时,活动现场还有串珠、面塑、郝友友烙画、侯氏社火脸谱等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详细]

    04-20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