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它们红红脸!山东给这34家企业挂环保“红标”

2017-04-25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珂 赵东云

   

  环境是典型的公共产品,一家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的污染是由其环境影响范围内的所有人来承担。作为公民,我们有监督行为的权利,也有这样的责任。但环境问题又有一定的专业门槛,有些门槛还很高,怎样能让普通人更好地行使这份监督权?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登录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http://123.232.114.99:8088/SDXY/index),查询实时信息发现,截至4月24日山东共有环境信用“红标”企业34家,将把这些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对其中适用于停业、关闭的,依法责令其停业、关闭。

  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通过打分,划分、黄标、绿标企业,可以直观地公开企业环境行为实际表现,让普通人也看得到、看得懂。今年3月1日,《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正式施行,评价系统同步上线。山东开始对全省行政区域内所有纳入环境管理的企业实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依据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对企业环境信用进行评价,并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截至4月24日,共有34家企业被挂“红标”。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查询发现,这些企业被挂“红标”的主要原因包括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建设或建成并投入生产、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等。登录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点击这些企业的名称,在环境信用记录一栏,能够清楚看到该企业是在何时、因何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何种处罚、记了几分。

   

  此外,截至4月24日,“黄标”企业共558家,共有2989家企业挂上了“”。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姚云辉表示,省环保厅会定期将企业环境违法违规信息和环境信用年度评价结果通报省有关部门和机构,帮助银行等市场主体了解企业的环境信用和环境风险,作为其审查信贷等的重要参考;也希望相关部门、机构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等方面,充分应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共同构建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解决环保领域“违法成本低”的不合理局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5 09-04齐鲁晚报
  • 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出入境官方微信获悉,从今天开始,全国启用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神州租车五一“租五免一”,体验万辆新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租车旺季,神州租车再推优惠活动,用户在五一假期租车,即有机会享受租5天免1天的优惠,部分商务车型租4天减120元。此外,神州租车去年上新万辆新车后,近期再次新增1.2万辆新车,包括凯迪拉克XTS、朗逸、昂科拉、GL8、帕萨特、英朗、大...[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
  • 还路于民!山师东路近3万平米违章建筑开拆

    24日上午,历下区对山师东路近3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开始实施拆除。大众网记者采访获知,此次拆除涉及单位15家、经营业户264户。接下来,历下将对山师东路进行改造、提升,实现“还路于民”。 [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