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烟花爆竹禁燃等工作

2017-06-21 09:0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今天(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烟花爆竹禁燃、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草案)》审修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今年的“除夕蓝”,与市民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有着直接关系。对禁燃烟花爆竹进行立法,能有效遏制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对大气污染防治具有积极意义,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进步。下一步要加大对禁燃规定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管住源头,严格取缔禁放区域内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切实采取措施有效管控,对燃放行为严管重罚,确保禁燃规定得到有效执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废止《济南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快制定出台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对于加强城市管理、引领城市向更有品质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规划的实施过程中务必把握“四个严格”:严格要求,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将禁止类、限制类和鼓励类的具体标准面向社会广而告之;严格执行,规划公布后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将禁止类的禁到底、限制类的限制住,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格管理,对乱挂、乱加、乱搭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露头就打;严格处罚,形成遵循规划、执行规划、落实规划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2019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企业上云”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重要途径。推动企业由“互联网+”向“云+”迈进,既能让更多的企业按需使用云商资源,又能使企业基于资源的使用形成新的业态和模式。会议强调,相关牵头部门要抓好培训指导,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大宣传激励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家敢当“弄潮儿”,通过上云提升信息化水平,赋予企业新的发展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