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创城,要从群众最需解决的问题做起

2017-06-24 09:1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本报6月23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来到基层社区,察看创城和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王忠林首先来到市中区自由大街社区,察看公益广告设置及社区创城迎评准备情况。在经八纬一路口,原来的施工围挡换成了文化长廊,整洁美观的图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三箭瑞福苑小区广场上,显著位置安放着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使居民在参加广场活动的同时,时刻受到文化熏陶。王忠林详细察看了社区的街容街貌。针对部分地点存在的绿化带缺失、杆线散乱、乱贴乱画、公共空间被侵占等问题,王忠林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管理,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市中区乐山小区,王忠林察看了社服前街综合整治情况。乐山小区始建于1986年,是我市第一个旧城改造的居民小区。因建设年代较早、设计标准低,小区生活配套设施存在较多缺陷,居住环境较差。6月初以来,社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经过整治,小区常年堆放的垃圾死角得到清理,“垃圾占道、滋生蚊虫、臭味难闻”的环境彻底改变,小区变成了干净卫生、宜居乐业的现代化精品小区。

  王忠林还来到历下区燕子山小区,察看燕子山北路、燕子山中路综合整治及社区整治情况。燕子山小区是一个大型开放式小区,1987年建成使用。由于小区建成时间早、年久失修,公共基础设施老旧、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比较严重。2016年以来,该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改造。整治改造后的燕子山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道路干净整洁,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甸柳新村第一社区把创城工作和党建工作、社区工作、养老工作等紧密结合,让居民家喻户晓,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关心创城。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词与工作台融为一体,创城氛围浓厚。走进小区楼道,里面干干净净,没有垃圾杂物,楼道墙上的牌匾公示着本楼每家居民是党员户、常住户还是租房户。小区管理井然有序,环境整洁靓丽,一派和谐融洽的氛围。

  察看过程中,王忠林对甸柳新村第一社区、燕子山小区、乐山小区等在创城和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城的根本目的是为市民创建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为了创城而创城”的错误思想,以创城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坚持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起,使创城真正成为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用脚丈量创城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提升创城标准,推动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素质持续提升。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使创城的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昨日降雨济南103次雷电 今明还有雷雨

    20170623081138247.jpg

    市气象台21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5日我市多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全市平均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22日,降雨如期赴约,还带着雷电来做伴[详细]

    06-23 09-06济南时报
  • 在济南行人车辆违法都将被抓拍!无人机声呐等也登场

    3427090016582894243.jpg

    市区乱摁喇叭,夜晚滥用远光灯……这些交通陋习给人们带来极大困扰,却苦于取证困难,一直难以得到有效治理。济南交警支队科研所副所长李勇介绍,从目前已经启用的抓拍点位的情况看,抓拍设备的使用已经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大为减少。[详细]

    06-23 09-06齐鲁壹点
  • “后拆违时代”的民生嬗变 多处街头绿地拉升环境品质

    20170623064448930.jpg

    6月16日,饮虎池街北侧一处七八十平方米的绿地,在拆除违建后连夜建起,让市民眼前一亮——新栽种的植物绿意浓浓,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过往市民无不“点赞”。而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东侧,类似的事例同样上演,存在多年的违建拆除后,空地“变身”4000余平方米绿化街...[详细]

    06-23 09-06济南日报
  • 宽厚里夜市取缔摊位费难退 取缔当天还签租赁合同?

    也有刚交了钱的,交了3500元,  少则几千,多则过万,夜市摊主们都是按季度交的摊位费和押金,有的甚至是在取缔当天签订的合同。记者跟随摊主找到了当时收取摊位费的承租方——济南市明琳家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济南市明琳家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详细]

    06-24 09-06齐鲁网
  • 济南火车东站商贸楼开拆 拆除后将恢复东站广场原貌

    23日,位于济南火车东站出站口对面的二层商贸楼正式开拆,还没来得及搬完的商户忙着清空店里的商品,给拆迁让路。现场负责人说,这座楼预计10天内拆完,拆除后将恢复东站广场原貌。[详细]

    06-24 09-06济南时报
  • 济南三校“小升初”招1700人 考生报名只能“三选一”

    学生信息审核通过后,7月5日至7月7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2017年初中招生报名表》和《考查通知单》,作为考查凭证。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540名,按办学成本核定每学年收费标准为20000元,全部为英语专业。[详细]

    06-24 09-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