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VS青岛,济南人休闲爱撸串,青岛人爱钓鱼

2017-08-05 09: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孔垂頔 边瑞琪 陈慧杰

  齐鲁网青岛 济南8月4日讯(记者 孔垂頔 边瑞琪 陈慧杰)济南、青岛,两座城市不同的历史,决定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价值、不同的趣味。闪电指数联合头条指数利用一年来的大数据对两座城市展开对比,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两个城市的区别。

  QQ图片20170804212340.png

  闪电指数显示,济南人和青岛两地最受大家关注的旅游景点分别是大明湖和崂山,相关报道在全国的阅读量分别为1.8亿次和1.6亿次。济南的“泉”闻名天下,受关注程度仅次于大明湖,相关报道一年内阅读量为32262470次。青岛是拥有独特气质的海滨城市,在青岛与大海来场亲密接触让很多人心生向往,热搜词为出海(阅读量为18304260),潜水(阅读量为12067060),赶海(阅读量为1173930)。

  再来看看两地市民不忙的时候最喜欢干什么,闪电指数显示济南人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为看书、睡觉、健身、撸串、上网;青岛人则喜欢足球、钓鱼、采摘、登山、电竞。总体感觉是济南人喜欢静,青岛人喜欢动。

  购物的时候两个城市的市民都喜欢去哪里逛呢?数据显示,济南人喜欢去万达、沃尔玛、恒隆等地方买东西,本土品牌银座排名第七位。而青岛人喜欢去万象城、家乐福、麦凯乐等地方购物,这两个方面体现出了两个城市的差异。

  QQ图片20170804212353.png

  那么有没有相似的地方呢?答案是:有!通过大家的搜索数据分析,两个城市关注的汽车品牌惊人的雷同,排名前四位的依次是宝马、奔驰、奥迪、吉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贵和商厦要“停业”:谣言还是真相? 百货业态前景堪忧

    W020170804307938385811.jpg

    ”  虽然贵和商厦方面还没给出明确回复,但一系列迹象似乎正在印证这个说法。”  就在今年,张华一个在贵和商厦开店的朋友也撤柜了。而单从贵和商厦所处的泉城路商圈来看,2011年恒隆广场开业,2014年世茂国际广场开业,这两个购物中心的商业面积就将近30万平方...[详细]

    08-04 08-08济南日报
  • 要个性要时尚,济南甜品店轻奢化!开店投资动辄一两百万

    W020170804304130086910.jpg

    3日虽是工作日, 世茂广场一家甜品店内顾客不少, 售价四五十元的甜品较受欢迎。世茂广场一家甜品店内, 搭配了芒果、 西瓜、 沙冰的甜品种类丰富。仙芋世家美联广场店店长说,甜品店越来越多,部分客人追求精致和品质,除了对口感要求高之外,还对甜品的造型、外观要求...[详细]

    08-04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又有15名快递外卖小哥被交警曝光!美团外卖占7人

    timg-(1).jpg

    快递员与外卖送餐员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对此,济南交警也予以查处并曝光,7月29日首次在交警官方微信集中曝光了13名违法的快递和外卖小哥。此次,又有15名快递和外卖小哥分别被天桥交警和市中交警查处,予以实名曝光。[详细]

    08-05 09-08齐鲁壹点
  • 阳光100小区污水处理装置有故障 3名维修工不幸死亡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应急办获悉,4日中午,济南市阳光100小区污水处理装置发生故障,3名工人在维修过程中不幸死亡。13:3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小院旁边停放着一辆救护车、四辆消防车,民警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引导往来车辆绕行。[详细]

    08-05 09-08济南时报
  • 30个大学生在济南一KTV包房“受训” 不吃不睡还交钱

    7月12日,入伏,接下来的十来天,济南的最高气温都在35摄氏度上下,即使打开门窗,吹着风扇都难以消散暑气。同张强一样,家住济南在青岛读大学的李辉也接到了“李敏”的电话,不一样的是,李辉是在赶集网上投放的简历。[详细]

    08-05 09-08山东商报
  • 济南停车收费标准明显提高 市民购买车位观念悄然转变

    目前,省城多数小区车位配比都在0.8以上,在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的背景下,省城停车位缺口仍在拉大。位于雪山片区的热销楼盘龙湖·春江郦城项目,7月下旬推出近800个车位,去化率达90%,目前剩余数量不到100个。[详细]

    08-05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