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户籍新政落地的首位受益者:不用卡“90平”了!

2017-08-12 08:3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许建立

  (原标题:济南户籍新政落地的首位受益者:不用卡“90平”了!)

  8月11日一早,家住济南市天桥区茂新街的撒元振带着房产证等相关材料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纬北路派出所综合服务厅办理落户业务。纬北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孙薇薇对撒元振提交的落户材料审核之后,确定其符合落户政策,于是按照程序受理了撒元振的落户申请,待上级审批通过后予以落户,有幸成为济南户籍新政后首位受益者。

济南户籍新政落地的首位受益者:不用卡“90平”了!

  原来撒先生因为50多平米的房产面积不符合落户规定,8月10日济南市公安局开始实施新的户籍管理政策后,撒先生凭借房产证和养老保险满1年,正好在新政允许落户的范围内。

  “今天真是太爽了,办了件大事。”撒元振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今年31岁的撒元振老家是德州宁津,2004年来济南上大学,如今已经在济南生活了13年了,目前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孩子刚刚两岁。为了结婚,撒元振在天桥区茂新街买了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

济南户籍新政落地的首位受益者:不用卡“90平”了!

  撒元振表示,由于房子太小了,他和妻子又都不是济南户口,按照之前的政策没法落户,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上小区周边的幼儿园、小学等问题摆在面前,“但现在房字太贵了,实在买不起,90平米以上的房子了,换不起,也折腾不起。”撒元振说。

  “我昨天从手机上看到济南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不再有90平米面积的限制,我之前就卡在了 90平米 那了,这下好了,限制取消了,我终于能在济南落户了,孩子上学的事情也终于不用发愁了!”撒元振在服务大厅里笑得合不拢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建立)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2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市入围国家“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推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工作中,济南最终在全国“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围。[详细]

    08-12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八旬老大爷迷路忘住址,听力不佳电话"帮了忙"

    8月11日上午11时许,济南市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单位保安报警:发现一名八旬老大爷总在宿舍区门口转悠,疑似迷路。起初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张大爷在济南铁厂附近,可一连打了几个电话,对方要么说没有这么个人,要么就是不认识。[详细]

    08-12 08-08齐鲁晚报
  • 天桥区违法餐饮15日内拒不关闭拆除“两断三清”

    今天下午4点,济南市天桥区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环保、食药监、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和15个办事处密切配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从快依法对全区不符合餐饮服务项目规定的,产生油烟,异味,...[详细]

    08-12 08-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