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福利!10月起,在济南这些东西统统免费!

2017-10-03 09:0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中秋、国庆一个小长假,是不是发现,一趟旅行下来要花不少钱呢?就把几个月攒下的钱花得七七八八,难道这个月又要吃土了吗?其实在大济南,还是有很多免费福利,不知道你就亏大啦!

  国庆期间济南四门塔景区免费

  国庆期间,济南近郊又一景区免费游玩!10月1日-8日,四门塔景区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另外,景区内的济南神通寺也将举行祈福活动。

  四门塔位于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办以东,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单层亭阁式石塔,与赵州桥同为隋代石质建筑的典范之作,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

  1.乘车路线:在八里桥乘67路车至四门塔站,票价3元;青年桥乘坐88路到仲宫,转乘812路或815路至四门塔站。

  2.自驾车线路:济南南外环上103国道,至柳埠,东北方向前行2公里。

  全国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从这个10月开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不管到国内哪个城市,你们都不用担心高额漫游费咯!

  办理公积金贷款各收费取消

  原先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是需要收各种费用的。

  不过,现在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通知,现在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项目。

  比如,一笔公积金贷款期限20年、总额80万元,至少能省下14000元,而贷款50万元则至少能省下8750元。去办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哦!

  居民大病医保不需个人缴费了

  山东、四川、云南、山西、广州等地都提出,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大病医保不需要个人再缴费啦!年报销限额由33万元提高到40万元。大家可以省下钱买咸盐啦,够买一年呢!!!

  看病药品费用将下降

  2017年9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2017年,前四批200个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节假日高速免费

  国庆出行的小伙伴看清楚咯,这些节假日高速路通行免费!免费!免费!准备外出的伙伴们

  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全面取消航空燃油附加费

  每次买机票的时候,都是要附加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段的征收标准为120元,可心疼了!如今,燃油附加费不用交了,旅客只需交机票钱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

  长途汽车票遗失可免费补办

  根据修改后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从2017年3月1日起,长途客运实施实名制,且遗失车票可以免费补办。

  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取消

  10月1日前异地票手续费为每张5元,网购的异地火车票在车站自助取票机取票不收手续费,人工售票窗口收取手续费。

  10月1日起,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异地票手续费取消,即旅客在人工、自助售票窗口都不用缴纳5元的手续费。

  (山东商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闵子骞便民市场昨日开门纳客 120余个摊位食品种类齐全

    10月1日,3000余平方米的闵子骞便民市场正式启用。按照之前的招商政策,市场运营企业济南塔鑫商贸有限公司将给予便民市场所有租户免除一月租金优惠。”  闵子骞便民市场北通山大南路,西接闵子骞路,周边新旧小区众多,且蔬菜市场较少,新市场正式启用后将满足周...[详细]

    10-03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舜耕历山有故事,济南舜帝庙建成迎宾

    W020171003341656770540.jpg

    2日,济南宽厚里西区,刚刚落成开门迎宾的舜帝庙庄重肃穆,游客们纷纷来参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青先摄)  2日,济南宽厚里西区,刚刚落成开门迎宾的舜帝庙庄重肃穆,游客们纷纷来参观。[详细]

    10-03 09-10齐鲁壹点
  • 又跌了!济南趵突泉水位跌至黄色警戒线

    2日下午,济南趵突泉的实时水位跌至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三个泉眼平静地流着,跟去年此时相比差距很大。2日下午,济南趵突泉的实时水位跌至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三个泉眼平静地流着,跟去年此时相比差距很大。[详细]

    10-03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拆违开始进小区 30多年的违建小平房被拆

    今天,济南市中城管继续拆违攻坚行动,开始拆除小区、背街小巷内的“硬骨头”违建。该居民院处于背街小巷,大型挖掘机无法进入,只能用小型机械进行拆除 [详细]

    10-03 09-10大众网
  • 取消药品加成一年多 济南患者少花2.6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6年6月1日,我市城市公立医院在全省率先启动综合改革以来,仅取消药品加成一项,就让患者少花2.6亿元。改革启动以来,各医院运行平稳,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扼制,以药补医机制逐步破除,群众受益明显。[详细]

    10-03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首波客流高峰 济南13家景区接待游客33.3万人次

    市内景区景点,传统的三大名胜和方特东方神画、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线路受到游客青睐。我市铁路发送旅客14.51万人次,其中高铁济南西站发送旅客2.93万人次;机场发送旅客2.47万人次;公路客运发送旅客19.97万人次,高速公路收费站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详细]

    10-03 09-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