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假期过半泉城游持续火爆 逛民居赏名泉

2017-10-05 09:3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刘烨 尹爽

  

  

  民俗游火了

  昨天,泉城老街曲水亭街游人众多。国庆、中秋假期,济南的老街民俗游火爆异常,在曲水亭街、后宰门街、百花洲畔、宽厚里等街巷处处人头攒动,游人逛民居、赏名泉、品小吃,流连忘返。(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旅 游

  13家景区4天接待游客114.93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截至10月4日16时,全市纳入监测的1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14.93万人次,门票收入2610.82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6.47万人次,千佛山接待游客17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4.54万人次,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7.8万人次,九顶塔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金象山接待游客1.9万人次,朱家峪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

  消 费

  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9.76亿元

  截至10月4日12时,全市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9.76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销售额6.9亿元,同比增长10.6%;批发企业销售额2.79亿元,同比增长9.5%;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892万元,同比增长6.6%。据市公安局提供的数据,节日期间公安持证住宿36.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

  提 醒

  预计今起短途游“升温” 去南山要提前规划线路

  10月4日是中秋节。预计5日开始,短途自驾游将进入高峰。届时,诸如九如山、红叶谷等南部山区景点群,以及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泉城欧乐堡、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等游乐场周边将成流量聚集地。特别是通往南部山区的103省道、通往泉城欧乐堡以及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309国道,预计每天的8时至14时、15时至18时会出现较大的潮汐车流。

  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以免影响行程。同时,提醒准备前往南部山区的市民,10月5日、7日是仲宫大集,将影响宏福路周边道路畅通;10月6日为柳埠大集,将影响柳埠大街周边道路畅通;10月8日是西营大集,将影响西营西街、南商业街等西营镇政府周边道路畅通。

  

  舜帝庙落成

  昨天,位于宽厚里的舜帝庙正式落成迎客。其所在位置是明代济南舜祠旧址,原舜祠于20世纪60年代被拆除,仅留有部分遗迹。舜帝庙内塑有舜帝像,还有与舜文化有关的碑文拓片和相关实物,院内墙壁绘有精美壁画,讲述舜的历史典故。(本报记者 崔健 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假期过半泉城游持续火爆 逛民居赏名泉

    QQ截图20171005093638.png

    昨天,泉城老街曲水亭街游人众多。国庆、中秋假期,济南的老街民俗游火爆异常,在曲水亭街、后宰门街、百花洲畔、宽厚里等街巷处处人头攒动,游人逛民居、赏名泉、品小吃,流连忘返。[详细]

    10-05 11-10舜网-济南日报
  • 动物园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QQ截图20171005094054.png

    大熊猫“咚咚”在品味“中秋月饼”。昨日是中秋佳节,为让国宝“雅吉”更快、更好地融入济南动物园这个大家庭,饲养员为“雅吉”和“咚咚”精心准备了“私人定制”的“中秋月饼”。[详细]

    10-05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凤岐路10月8日开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6820190156735224876.jpg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日前发布信息,10月8日起位于历城区长岭山片区与雪山片区之间的凤岐路将开工建设,2018年10月30日通车。凤岐路南起经十东路,北至飞跃大道,红线宽度50米,绿线宽度60-70米,长度4509.538米,为城市主干路。[详细]

    10-05 10-10舜网
  • 拆违拆临向背街小巷延伸 市中区几十年违建“清零”

    QQ截图20171005092234.png

    市中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拆违重点将进一步向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延伸,国庆期间,杆石桥、大观园、二七等街办均将拆除大片老旧小区违建。[详细]

    10-05 11-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华山湿地芳容初露 景色宜人、美景如画

    近日,远眺备受市民关注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园林一期工程60万平方米的景观现已建成,山、水、绿植和休闲区域景色宜人、美景如画。[详细]

    10-05 11-10济南日报
  • 双节假期 济南市民图书馆里“充电”忙

    国庆中秋的8天长假让很多人有了更多的选择,除了外出旅游、探亲,还有很多人选择去书店、图书馆,看书学习,过个书香气弥漫的假期。”  在校大学生武华君称:“12月份就要考研了,利用这个假期过来学习一下,因为很多学生在这里,学习氛围好。[详细]

    10-05 11-10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