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近尾声 游客兴不减

2017-10-07 08:2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烨 韩霄鹏

  昨日,黑虎泉畔游人如织。国庆长假里,众多游客来到济南,观赏风光,亲泉、赏泉、品一杯泉水、喝一碗泉水大碗茶,听泉水故事、感受泉水文化的魅力和泉城的美好。(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昨日,曲水亭街、宽厚里、明府城等老街迎来了客流高峰,捏面人、剪纸、糖画、相声等民俗文化秀吸引了不少游客。(本报记者 张一 摄)

  近郊自驾游

  真火爆

  昨天是黄金周第六天,8天长假渐近尾声,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热情高涨,全市各大景区客流迎来高峰,自驾游和城郊休闲游等中短线游客仍占主流。

  南部山区观光游、自驾游依然迎来大批游客。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举办第十四届魅力赶秋节,观山水、赏民俗、看大型演艺,22个原生态民居及歌舞表演、五大非遗舞蹈、三大实景剧轮番上演。红叶谷景区第十七届红叶节开幕,赏漫山红叶正当时,景区特别邀请“济南市曲艺团”专业演员定期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由乐器、歌舞、魔术、小丑等组成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金象山乐园推出“零垃圾公益活动”,游客可凭在景区内收集的垃圾换取精美定制礼品,节日期间可以参加“CS野战嘉年华,寻找英雄小战狼”活动,培养孩子的胆量和勇气。

  10月6日旅游数据

  6日,我市13家景区监测点共接待游客36.12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19.77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2.39万人次,红叶谷景区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3万人次,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水帘峡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特色乡村游

  新选择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乡村宜人的风景、清新的空气、淳朴的民风、舒缓的节奏,吸引众多城里人前去观光度假。

  “假期旅游,各大旅游景点必定人挤人,还不如带上家人、朋友,选择周边的一些乡村旅游景点,彻底放松一下。”国庆假期,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选择了特色乡村游。

  田园慢生活成亮点

  “晚上伴着虫鸣入睡,白天泡上一壶茶,喝茶看书,远离城市喧嚣,这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市民赵先生说。

  “4日、5日、6日,客人比较集中。来这儿的游客都是希望找个安静的地方静心放松。”济南拔槊泉廓庐民宿运营负责人李媛告诉记者,客人在这可以品尝到济南海拔最高的拔槊泉泉水泡的茶,看书、看电影、写毛笔字、练瑜伽等,感受田园慢生活。

  特色采摘正值好时节

  乡村旅游,吸引市民的不仅是优美、宁静的田园风光,进入秋季,不少特产果实正值成熟采摘季节。

  5日,天气晴朗,记者在金玉梁园景区看到,不少市民自驾前来,葡萄园入口处有七种葡萄可供品尝,选择哪种葡萄,可前去相应片区采摘。位于商河的金玉梁园,大片大片的太阳花海和葡萄采摘,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往。

  海鲜带旺沿海乡村游

  秋风起,螃蟹肥,吃蟹的黄金季节又如约而至。“每年十一我们一家人都会自驾到龙口,在海边租一套海景房,买渔民刚捕捞上来的海蟹,真是太美味了。”市民刘女士一家,每年十一都会来到龙口度假。刘女士告诉记者,龙口不像青岛那么多人,小城市很安静,在港栾码头每天早上都能买到很多渔民打上来的新鲜海鲜。

  逛动物乐园

  玩疯了

  国庆节前一天,济南动物园引进的大熊猫雅吉顺利飞抵泉城。雅吉适应新家才一天,10月2日就与游客见面了。在国宝强大的号召力面前,位于章丘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也不甘示弱,不但有霸气的红毛猩猩亮相,还力推乘客自驾游。两大动物园区打擂台,游客玩疯了。

  “我们一大早就出门了,特地带着女儿来济南看大熊猫,这是她的心愿!”来自济宁游客张先生的说法代表了一大批游客的心声。

  国庆假期里,熊猫馆成为动物园人气最旺的场馆。因为雅吉的到来,园内原有的大熊猫“咚咚”不再孤单。两个小伙伴儿爬树、吃竹子、玩滑梯、翻跟头……一举一动在游客眼中都传递着激萌的信号,人们成群结队地涌进大熊猫馆,为两只国宝简单的“日常”生活而开心不已。很多小游客表现兴奋,争着要求与大熊猫合影。

  国庆长假以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客流稳步增长。景区内除林梢王国、虎啸山谷、青龙印象等明星场馆和大马戏表演人气爆棚外,刚刚开放的自驾游成为游客的新宠。

  “自驾观赏野生动物,羊驼、鸵鸟、袋鼠、麋鹿……成群的野生动物离我们很近,有种亲近大自然的放松感。”来自江苏的游客赵秀丽说,自驾游览让她感觉舒适自由,经过每处场馆时,饲养员还会解说动物趣闻,孩子听得很认真。

  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济南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客流量为9.3万人次。

  济南动物园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都是动物主题乐园,游客结构都以亲子游为主。济南动物园位于主城区,游客以济南本地及周边县市为主,游客的出行方式为公交车与自驾相结合,动物的展示方式为圈养与散养结合,游客多为半日游。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位于章丘区,游客的出行方式主要为自驾,游客辐射范围除了本市及省内各地市,来自京、沪、苏、浙、晋、豫等省份的游客也不少,游客多为一日游。

  从客流总数看,济南动物园明显揽客更多。不过,由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门票比动物园贵得多,加上游客逗留时间更长,旅游总收入方面,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更胜一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2趟车直达全国236个城,高铁改变了济南人出游方式

    10855523484132330494.jpg

    根据旅游线上电商途牛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网站预订铁路出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113%。“这些高铁线路对沿线城市及旅游景点的带动效应十分明显,由于高铁速度的提升,旅行社设计高铁游也需要重新规划了。[详细]

    10-08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古街巷的新经济:后宰门街的变与不变

    后宰门街被称为济南版“丽江古城”已有些时日了。白天这些店铺的门口也没闲着,它们风格各异但统归文艺范儿的装修风格吸引来不少婚纱摄影团队和游客。后宰门街的变化得益于《芙蓉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其中后宰门街南侧被划入核心保护范围,后宰门街是...[详细]

    10-07 09-10济南时报
  • 顺河高架跨铁路段明起维修为期200天 部分封闭施工

    timg.jpg

    10月8日起,顺河高架跨铁路段将开始约130天的第一阶段维修加固施工,主要为吊杆更换,全天占用左右各一幅车道(含应急车道)。届时,顺河高架自北向南、北园高架自东向西、自西向东车辆绕行生产路至明湖西路,顺河高架自南向北车辆绕行水屯路、历黄路至北园大街。[详细]

    10-08 09-10济南日报
  • 金九银十济南却楼市冷清没房可卖?其实是开盘秒光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然而,从去年开始,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之于济南又有了另一层意义。假日期间省城某售楼大厅里有点冷清,不少楼盘目前处于没房可卖的境地 回顾这一年的数据,尤其是进入2017年,在持续加码的楼市调控指挥大棒下,济南的房价进入了稳定期,价...[详细]

    10-08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市开展“双节”期间工地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能够做到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文明施工按要求进行,但也有个别工地存在楼层清理不及时、临边防护不符要求、消防器材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对此,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参建各方的安全管理意识,克服了...[详细]

    10-08 08-10济南日报
  • 济南明后两日迎小雨 气温下降需添衣

    附件.jpg

    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结束,不少外出旅行的市民已经开始返程。而7日、8日济南将有小雨来袭,这势必会给市民返程带来些许不便,同时气温也下降至21℃左右,天气变凉还需添衣。[详细]

    10-07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