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夜宴”开工!3.9平方公里欣赏39个光景

2017-10-13 08:5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还记得去年G20杭州峰会时流光溢彩、水雾弥漫的水上文艺演出和西湖夜景吗?
  还记得今年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论坛时曼妙多彩、遐想无限的鹭岛之夜吗?
  不用羡慕它们,咱们大济南也要有属于自己的“泉城夜宴”了——10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有关部门获悉,按照济南市规划局编制完成的《济南市“一湖一环”景观照明规划》,展示泉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泉水景观的“泉城夜宴”,目前已由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开工建设。

 

 “该景观照明规划围绕‘以泉为魂、泉城共生’的独有资源,继承保护‘山泉湖河城’传统格局,筛选出展现其特征的点、线、面,体现‘家家泉水,户户垂杨’和‘泉水串流于小巷民居之间’的泉城个性特色,突出‘游赏、休闲、度假、娱乐、健身、科教’主题,为省会旅游业提档升级注入强劲动力。”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 “一湖一环”包括环城公园游览环线,泉城路、明湖路、芙蓉街、县西巷等重要城市道路,大明湖、泉城广场、趵突泉、五龙潭、千佛山等特色城市公园,以及解放阁、王府池子、百花洲等标志性节点,在3.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让游人欣赏到39个“光景”。

  同时,还充分考虑到居民和游览者的不同需求,按照陆上和水线两种不同赏游途径,分为“夜逍遥、泛舟行、明湖秀”,打造一幅光引导的感知地图,展示出一个灵动、明朗的泉城意境。其中:
  全民游——“夜逍遥”。用休闲步道串联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百花洲、王府池子、芙蓉街、历下亭、超然楼、解放阁等景点,打造水墨碧色、听泉微澜、珍珠玉盘、镜花水月、童境意趣,用光引导一幅静好画面,感知一份老街风韵和灵动明朗。
  精华游——“泛舟行”。沿护城河乘船游赏,穿梭于27座桥,观赏19处泉,突显“桥、泉、水草”元素的形态特征,感受琵琶桥的明暗跳动、九女桥的轻舞飞扬、误入藕花深处的自然惬意和生机涌动的泉草百态,用光引导一幅潋滟秀色,感知一份浪漫流光。
  高潮游——“明湖秀”。“明湖秀”表演区临近大明湖北岸,表现形式虚实结合,形神兼备,寄托船、水幕、喷泉、月屏、浮台和烟火重温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从黄河育先贤看向济南名仕多,从鹊华秋色、流水人家启航涌向新时代,展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时代梦想。
  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欣赏到这样美妙的泉城夜景啦!到时候,您可以在大明湖品味“满川风露紫荷香,碧天垂影入晴光”,也可以在百花洲“烟波与客同樽酒,风月全家上采舟”了。怎么样?值得期待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车贴变造号牌被查获 他竟称因为“好玩”

    下午14时19分,卡口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鲁NBH500黑色海马轿车从黄河大桥北向南驶来,车辆涉嫌套牌,原车为一辆黄黑色的小型客车。民警设卡将车辆查获,从前后车牌上发现司机赵某善作案工作,一副数字“0”粘贴,将该车最后一位“3”改成“0”,使鲁NBH503摇身一变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拟提高征地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这事儿听证了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其中,中心城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据悉,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后将有较大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无人便利店首月卖9万多 3起失窃事件均锁定嫌疑人

    9月30日,泉城广场无人店开始与每日优鲜合作,尝试卖水果,从运行10余天的成绩来看,累计销售额2837.9元,日均257.99元,客单价比较高,至少是10元。”  据介绍,为了解除消费者购买水果后不方便清洗的担忧,泉城广场无人便利店内更多销售可以剥皮的水果,这也限...[详细]

    10-13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中通韵达真要涨价 下月起每单涨1元左右

    “中通和韵达都要涨价了,我们用的快递正好是这两家,但我们保证,快递涨价我们坚决不涨价。昨日,记者发现,很多电商经营者都发布了这样的消息:虽然快递涨价,但承诺“双十一”期间不涨价,还包邮或者有折扣。[详细]

    10-13 09-10舜网-都市女报
  • 注意!10月14日起济南公交28路部分运行路段要调整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提高线路服务水平,方便居民出行,10月14日起,28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28路由青年桥开往旅游路东山路优化调整为由青年桥开往国华.东方美郡,沿旅游路向北至国华东方美郡路东公交站点后调头按原运行路段返回,新增设国华东方...[详细]

    10-13 09-10大众网
  • 不听交警听导航!济南这位女司机被查还默默流泪

    11日上午11点左右,历城区华龙路招商银行前方斑马线路口,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勤,一辆红色沃尔沃越野车、由西往东行驶过来。不久,越野车在二环东路与华龙路路口东北角历城交警大队民警邵泉植拦下。[详细]

    10-13 09-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