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全线完成沥青摊铺 高架下月通车

2017-11-27 08:4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淑文

  昨日,四通八达的搬倒井立交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本报11月26日讯 工业北路高架和二环西路南延高架已于10月底通车,备受市民关注的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将于下月通车。记者来到二环东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其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下个月通车后,市民驾车从燕山立交到搬倒井立交仅需5分钟,到绕城高速南线最快仅需10分钟,从东部城区到南部山区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全长10.7公里,与绕城高速南线相连,目前二环东路南延工程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毕,沿线三座隧道——老虎山隧道、大岭隧道与小岭隧道也已摊铺完沥青,正进行标线、机电、照明安装等收尾及调试工作。沿二环东路南延一路向南行驶,经过搬倒井立交、小岭隧道与大岭隧道后就来到济南最大的收费站——兴隆收费站。山东高速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兴隆收费站设计车道为6进12出,共18条车道,12月底投入使用,将成为济南最大规模的收费站。

  二环东路南延新建老虎山隧道、小岭隧道、大岭隧道,与二环南路东延新建的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共同组成了世界最大的城市八车道隧道群。

  此外,搬倒井立交也是工程的亮点。搬倒井互通立交主体为5层,最高24米,占地478亩,其北、东、南三个方向分别连接老虎山隧道、浆水泉隧道和小岭隧道。二环南路东延与二环东路南延在这里实现互联互通,共设12条匝道,每条均为两车道,最大限度提高交通转换通行效率。两个工程遇山开隧,遇沟架桥,东南城区新增两条双向8车道的交通大动脉。作为济南“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的东南出口,二环南路东延项目和二环东路南延项目是连接主城区与内环高速的重要通道,项目通车后,济南城市快速路将闭环成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东站要成济南次中心!5年前买的房,如今涨了1万多

    10月27日,工业北路高架路试通车,生活在新东站片区的邢慧终于不用为修路堵车发愁了,“原来从汽车站打车回家,经常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现在高架路通车后,从汽车站附近上高架,一二十分钟就到家了”。[详细]

    11-26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民企牵头制定国标 力争给每个计量器具编上“身份证号”

    ”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荆书典目前在做的这件事,就是组织并制定计量器具识别编码这项国家标准。”  “现在高新区的8个农贸市场中所用的电子秤都管理起来了,当地监管部门通过计量器具识别编码及其平台来监管电子秤的使用。[详细]

    11-26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二环东路南延下月通车啦!燕山立交至南绕城只10分钟

    济南二环东路南延工程,起自燕山立交,截至绕城高速南线,全长9.580公里,建设里程8.558公里,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二环东路高架南延地面道路,向南经过燕山东路、荆山路、 浆水泉西路,南至旅游路,全长1.7公里,道路路宽60米。[详细]

    11-26 11-11济南广播电视台
  • 姚家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首批近600户居民享暖冬

    今冬采暖季,姚家小区的22栋楼终于告别土暖气加入集中供热,首批近600户居民用上了盼望已久的暖气。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获悉,为了确保姚家小区的居民家中能够如期热起来,该公司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施工,仅用20多天就完成了如此...[详细]

    11-26 21-11大众网
  • 国内最长组合式城市隧道现身济南,下个月就要通车啦

    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玉函路隧道是东西双线,按照摊铺计划,先摊铺东线粗粒沥青,再摊铺西线粗粒沥青,然后分别摊铺东西线细粒沥青。11月25日凌晨两点半,玉函路隧道东线路面开始摊铺沥青。25日下午,玉函路隧道东线隧道口已经铺完粗粒沥青。[详细]

    11-26 13-11齐鲁晚报
  • 济南:P2P平台暂停终止业务 需提前10个工作日公示

    11月24日,济南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监管部门济南市金融办的指导下,制定发布《济南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试行)》,规范指导济南市域内即将退出网贷行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稳有序退出网贷行业,化解金融风险。[详细]

    11-26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