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济南CBD地标建筑“山”“河”“泉”效果图首度曝光!

2017-12-10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规划设计由五座超高层建筑形成标志性建筑群,五座塔楼分别象征“山、泉、湖、河、城”,充分体现独特的风貌特色和丰富的泉城文化内涵,塔楼高度230米至420米不等,呈月牙状环抱CBD中央公园,面朝五顶茂岭山,展现优美天际线,塑造泉城新地标。

  华润230米超高层效果图

  绿地420米超高层效果图

  平安360米超高层效果图

  济南CBD效果图

  按照“五年树标杆,十年定格局,十五年立高峰”的目标,市规划局全力协调开发建设单位、设计平台、相关职能部门等,戮力同心、全力做好中央商务区建设开发工作。历时两年多,多个引爆项目已落地开始主体施工,万众瞩目的五大塔楼也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其中“山”“河”“泉”三座塔楼已有建筑设计方案,您先睹为快!

  420米超高层“山”由绿地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新泺大街南侧,主塔楼428米,副塔楼116米,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主塔楼位于场地西北,主要功能为总部办公、公寓式办公和高端酒店(丽兹卡尔顿酒店),地上87层;副塔楼位于场地东南,主要用于银行办公,地上22层;裙房主要功能为商业,地上6层。地下四层用于商业、停车及其它。

  360米超高层“河”由平安集团开发,位于绸带公园东侧、礼耕路南侧,包括360米、200米超高层各一栋,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36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和高端酒店,地上74层;200米超高层塔楼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3层;裙房主要用于商业,地上4层。地下四层主要用于商业、停车及其它。

  230米超高层“泉”由华润置地开发,位于绸带公园西侧,东西景观轴北侧,包括一栋230米超高层和一栋百米塔楼,中间部分用裙房相连,项目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主塔楼位于场地南,主要用于总部办公,地上47层;副塔楼位于场地北,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地上22层;裙房主要用于商业,地上4层。地下四层用于商业、停车及其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可自助办身份证了!照片不满意还可以重拍

    12月8日,山东省首台身份证业务自助服务机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具有济南常住户籍的市民可以使用。[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
  • 济南:“互联网+政务服务” 打造功能最强政务服务平台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完善济南政务云、政务服务专享云,纳入全省统一云服务体系,按照“能云则云”的原则,推动信息系统上云运行。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重点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和大数据采集、共享、使用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网络安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将比照事业单位

    12月8日到1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章丘区拟于近期举行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为城市社区的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详细]

    12-10 08-12舜网
  • 济南市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今天上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2016年以来提拔重用的350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测试对象突出“关键...[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