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11日闭幕

2018-01-1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宋立鹏

  

  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舜耕会堂胜利闭幕。

  

  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舜耕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应到委员500人,实到47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宋立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舜耕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500人,实到479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雷杰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中共济南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 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坚定方向、自觉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雷杰指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实现济南发展新跨越,是新时代赋予700万泉城儿女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1+454”体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雷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聚焦“四个中心”建设精准履职,做服务大局的表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履职为民的表率。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做凝心聚力的表率。

  雷杰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打赢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雷天太、秦传滨、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李怀林、卢江;孙晓刚;孟涛;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李华贤;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孙斌;张爱云、宋文娟;张辉;王平;马纯济。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徐长玉、张福山;往届市政协副主席邢玉墀、姚兆迪、汤家永、李长水、褚玉颜、王世敦、王可敏、包怡斐、刘少玲、冯光文、徐明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结合“三桥一隧” 黄河北公交线望扩容

    (组稿2)公交部门答复,将结合“三桥一隧”建设,适时开通公交线路。.JPG

    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天桥区官扎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旭提出在黄河北地区增加公交线路的建议,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副主任罗卫东现场答复,公交部门将结合“三桥一隧”建设,适时开通公交线路。 [详细]

    01-11 15-01大众网
  • 黄台电厂或增容1千万平米 发改委称考虑规划

    QQ截图20180111153237.png

    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华能黄台电厂环保专工张卫华提出,华能黄台电厂4台供热机组若进行煤改气工程,可增加1千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成梁现场答复,如果具备改造条件,发改委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规划等工作。 [详细]

    01-11 15-01大众网
  • 破解下桥难,33处匝道口装上“千里眼”

    千里眼.png

    11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答复了槐荫区代表团人大代表傅强关于在市区高架路上桥口设置电子屏幕的建议。段富勇表示,这种设施实际叫做快速路匝道控制器,可以实现通过诱导屏实时显示高架路上的交通状态,诱导...[详细]

    01-11 16-01大众网
  • 刘佳:让社区医疗无空白 到1500人配医生团队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常委、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佳建议,济南应按照社区居委会用房配置标准,留足社区卫生服务用房,真正做到新建一处、服务一处,确保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无空白。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张怀成:用泉文化来提升城市颜值

    政协委员张怀成.jpg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张怀成上台发言。他建议,打造好泉水盛筵,依托泉文化,借助济南市城市景观申遗工作,以明府城这一核心区域保护利用为先导,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山、泉、湖、河、城”文化生态示范区。同时,以“泉文化...[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王鲁宁:应建文化人才库 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关注各类人才发展的提案数量很多,其中政协委员王鲁宁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化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应按照“不漏掉一个艺术门类、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的原则,建立民间文化人才数据库,让这...[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