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为春节假期出游保驾护航

2018-02-10 09:4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记者从2月9日省旅游发展委召开的春节假日旅游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后,山东省旅游部门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联合公安、工商、交通、质监等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强迫消费以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侵害游客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重点突出四个严查:一是严查“黑导”,重点检查带团导游(领队)执业资格;二是严查导游违法案件涉事旅行社;三是严查严惩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的“黑店”;四是严查无资质的“黑社”“黑车”。

  自2017年底起至2018年3月,我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组织检查组深入一线,通过企业自查、旅游管理部门检查和抽查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培训、包车租车安全、导游专座执行等情况;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服务等级资质经营者取得消防、餐饮、卫生、质检等部门的安全检验许可资质等情况;景区及其重点区域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的核定和分级监控管理,景区客流预报预警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景区内危险地段和高风险旅游项目安排专人值守、救援等情况。2月2日-5日,省旅游发展委已组成检查组对济南、泰安两市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我省旅游部门将对旅游饭店等服务企业,突出卫生安全两个重点,建立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联合执法三个机制,实施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巡察,贯穿全年,覆盖全业,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春节假期期间,市民和游客如发现旅游违法行为,可直接拨打12301或0531-12345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青北线新增18套超速抓拍

    车.jpg

    8日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了解到, 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条、3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详细]

    02-09 09-02齐鲁晚报
  • 情人节花期延后花卉减产 想送玫瑰恐怕不好买

    玫瑰.jpg

    在采访中,不少花店老板表示,今年南方的雨雪天气造成花期延后,花卉减产、损毁等问题导致玫瑰价格上涨。自救攻略:身在济南的男友们,你想2月14日到花店里现买,人家可能已经卖光了。[详细]

    02-10 09-02济南时报
  • 确保演出顺利 “明湖秀”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

    11.jpg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于2月1日试运行,今后市民每晚都可步行或乘船沿途观赏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灯光美景。9日下午3点至晚10点,“明湖秀”实景演出项目举行首次安全保卫演练,治安、消防、交警等警种及城管、保安等相关力量参加。[详细]

    02-10 09-02闪电新闻
  • 趵突泉迎新春灯会,惊艳再现吸引观泉人

    钟福生 2月8日摄于济南 钟福生 2月8日摄于济南 [详细]

    02-10 09-02齐鲁壹点
  • 险!高铁在济南西站关门瞬间,6岁女童突然自己下车…

    据左昆回忆,当时他正在列车12车厢的位置,小女孩跑出车厢的瞬间刚好被他看见,列车关门后,小女孩“哇”的一声大哭,使劲拍打着车厢。据济南西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列车关门到启动开车的时间非常短暂,短则十几秒钟,长的也不过一分钟,G59次列车从关门到启动的时间是25...[详细]

    02-10 09-02齐鲁壹点
  • “寻找老济南”老建筑有奖指认活动2月10日起启动

    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了解到,由市规划局、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主办的“寻找老济南”老建筑有奖指认活动将于明天正式启动。市民可于2月10日—11日、2月18日—21日、3月2日—4日九天内,到百花洲“一些印象”书吧,参与老照片中老建筑指认活动,一起揭...[详细]

    02-09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