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在建济青高铁雄姿,预计年底通车

2018-02-20 08: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周青先

  2月18日,记者航拍在建的济青高铁潍坊段,可见其路轨已经铺完,高压接触网也安装好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济青高速铁路,简称济青高铁,是中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中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青太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济青高铁将构筑起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按计划将在年底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群“冻龄”人:一年又一年装点济南年味儿

    正月初一傍晚,千佛山景区工作人员胡春媛在微信“朋友圈”中晒了一张自拍照,微笑中带着难掩的疲惫,并附文说“昨天早上到现在只睡了三个小时”。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已工作近20年的聂晶,每年过年记忆最深的,可能不是年夜饭,而是哪一个花灯最受市民喜欢。[详细]

    02-20 10-02舜网
  • 济南春节有多火爆!各大景区人潮如海

    各大景区人潮如海】新年伊始济南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千佛山景区人声鼎沸,大明湖畔游人如织,春节文化庙会将持续到正月初六,趵突泉各式迎春花灯会迎接八方游客,将持续到正月二十。友情提醒:园区高峰期将有客流限制,希望游客根据个人时间错峰游览>>[详细]

    02-20 10-02光明网
  • 航拍在建济青高铁雄姿,预计年底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详细]

    02-20 10-02齐鲁壹点
  • “夜济南 泉世界” 16万游客争睹泉城夜宴

    2月18日,大年初三,春节假期第四天,泉城旅游快速升温,观泉赏泉游成为昨天旅游市场的热点。泉城夜宴成为济南旅游“新宠”,为提升泉城特色品位,建设中央泉水区,做大做强泉城旅游夜生活,2017年我市实施了“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工程,打造“泉城夜宴”。[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
  • 禁鞭令带来好空气 济南春节空气污染物同比下降了50%

    十年之后,济南再次迎来禁鞭令。”  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预报员付华轩表示,2017年和2016年春节期间有两个明显的空气质量预警峰值出现,但是2018年比较平稳,没有峰值出现,说明禁放烟花爆竹的措施,对济南空气质量的改善有很大帮助。[详细]

    02-20 10-02舜网
  • 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 局部有小雨雪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此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严寒多雪之时已过,气温开始回升,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尽管看似春意浓,但也不宜急于脱去棉衣,要注意春捂,根据气温变化适度增减衣物。[详细]

    02-20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