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大风降雪 一夜间气温骤降如同换季

2018-02-24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24日讯 山东开启晴暖模式,气温持续走高,仿佛春日已至。22日,全省大部地区继续暖意融融,济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6℃,创今年以来的新高;但北风呼呼吹了一晚上,今早一醒来,好冷!窗外噼里啪啦下起小雪粒子。在冷空气影响下,最高气温骤降10℃以上,公众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避免感冒。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4日8时至25日8时,山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汉东部、江淮北部等地及环渤海地区有4~6级风。黄海中部、东海北部等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昨天最高16℃的气温,今天骤降,最高温仅2℃。让你体会从暖春跌到寒冬!

  网友晒图:这是是雪?还是迷你小冰雹?

  济南市气象台2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小雨雪转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级,今天最高气温2℃。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5~-3℃,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北大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鲁南地区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级;今天夜间,全省逐渐转南风3级左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2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局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上班记得带伞,添衣并注意路滑!

  (综合中国气象台、齐鲁晚报等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考点就能买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启动艺考直通车

    2.jpg

    2月2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启动艺考直通车,进驻舜耕山庄艺考点,为广大学子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现场售票、现场售餐及现场发车等系列暖心服务,助力学子艺考路。艺考首日,总站直通车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淄博、潍坊、临沂等艺考城市,发送艺考学子1500余人,即...[详细]

    02-25 08-02齐鲁壹点
  • “一湖一环”夜景带动 趵突泉花灯会客流同比涨三成

    2.jpg

    由于天气和暖,加上“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的带动,今年趵突泉花灯会客流火爆,夜间客流比去年同期上涨三成。今年的高科技互动灯组每天发出上千份红包、礼品,还能生成经典国粹头像,每晚都吸引着数千名游客积极参与。[详细]

    02-25 08-02济南日报
  • 千佛山脚下拆违记:遮挡景区10多年9000余平方米违建被夷平

    2.jpg

    2月24日,违建拆除后,在千佛山正门眺望不远处的千佛山。直到仿古建筑被拆除,几名游客才忽然发现,站在景区外的经十一路上,“竟也能如此清晰地看到千佛山”。24日,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违建确实归景区所有,但一切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不便多提。[详细]

    02-25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王文涛:济南先行区要做好“产、城、河”文章

    24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闭幕之后,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关规划汇报会时,用“产、城、河”三个字诠释先行区未来的发展规划。[详细]

    02-25 09-02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驾驶员面对辱骂真诚相待,真心奉劝切莫贪杯

    作为一名仅仅定车两个月的驾驶员,陈诗忠面对无理取闹能够冷静处理,为其树立了良好的服务乘客的意识。俗话说,不出十五,不算过完年,也奉劝大家,节日期间,合理饮酒,切莫贪杯。[详细]

    02-25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治理“城市病” 实施“城市双修”十大行动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暨“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山体生态修复行动等十大方案,做好“显山露水”文章,补齐民生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环境品质;塑造风貌特色修复生态环境。[详细]

    02-25 08-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