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落地山东70岁也能申请,还不完该咋办

2018-04-22 0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頔

  工行总行近日发布信息,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比以前增加了5年。

  4月20日,记者从工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目前该政策已在山东落地——“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自住及改善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工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申请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申请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工行持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因城施策的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型合理购房融资需求。 ”

  新政落地之后,过去65岁以上就不能贷款了,而现在70岁也能申请最多5年期限的住房贷款。这也意味着,今后有些人可能75岁都还在还房贷。

  对于工行的这一房贷政策调整,市场普遍呈现利好反应,因为调整后年龄偏大、但有能力并且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人群能够得到更有利的房贷政策。作为业内标杆,工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其他银行也很有可能跟进,相继延长申请房贷的年龄上限。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到76.34岁,分性别看,男性为73.64岁;女性为79.43岁。“房奴”能一直当到75岁,但有个现实问题不得不面对:如果还没到75岁就不幸身故了,但房贷并没有还清,那该怎么处理呢?

  记者咨询了银行房贷部门后获知: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有继承人愿意继承遗产,可以继续支付房贷,过户后按按揭流程走。

  如果继承人不愿意继续支付房贷,可申请遗产拍卖——在贷款未还完的情况下,银行会将抵押房产进行资产评估,评估后上市拍卖,拍卖所得冲抵未还完的房款。扣除所有手续费以后,多余的房款部分,给到房产所有人的继承人。

  如果没有继承人,银行会按照合同规定,将房屋收回并进行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