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驱散炎热 今天山东各地降雨还将相继登场

2018-05-16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16日讯 15日,山东迎来大范围降雨,,我省中北部地区降下大到暴雨,淄博、聊城等地降大暴雨(100~156毫米),这场降雨过后,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到30℃以下。据了解,我省今天降雨还将持续。本次降雨较强,谨防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东移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6日08时至17日08时,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5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80516000002400_副本.jpg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山东平均降水400到500毫米,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预计将有1到2个台风影响我省及邻近海域。

  国家和黄河气象中心预测分析,汛期黄河流域上中游降水偏多二到五成,黄河中游可能发生较大洪水。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梳理排查出62项防汛薄弱问题,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汛前将全部整改到位。

  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将继续下滑。昨天,受降雨影响,北方大面积高温消失。今天起,随着冷空气抵达,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华北以及黄淮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被打压到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前几天山东气温持续走高,我省中部的东营、博兴等12个县市14日最高气温超过35℃,出现今年来首个高温日。其中,临淄站37.1℃,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0℃。但15日这场降雨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到30℃以下。济南17日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18日气温略有回升后,一直到22日气温变化都不大。(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能转换瞰章丘丨宜居新区幸福梦照进现实

    微信图片_20180515145322.jpg

    今年将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为主的“四大市场”正规划建设;南北外环全面打通后,城区面积可达220平方公里……章丘宜居新区幸福梦正照进现实。 [详细]

    05-15 14-55大众网
  • 探班黄河隧道工程:建成后黄河或将成为济南城中河

    20180515065540424.jpg

    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携河北跨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南实施了“三桥一隧”工程。记者在现场 了解到,盾构机始发井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为明年3月份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组装做好准备。[详细]

    05-15 09-06齐鲁网
  • 济西湿地开业倒计时

    20180515064054143.jpg

    5月14日,在济西湿地公园,演出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园区内郁郁葱葱,湿地内港汊纵横、水质清洌、景色宜人。在园区南门附近,新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旅游服务中心,设有售票厅、旅游接待区、餐饮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详细]

    05-15 21-54济南日报
  • 山艺与山影共建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

    5月15日,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音乐厅举行。电影学院由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合作共建,以校企合作为基本办学模式,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持,直接服务于我省的影视创作生产高地和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影视从...[详细]

    05-15 22-52大众网
  • 山艺与众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5日下午,山东艺术学院与众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二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05-15 22-04大众网
  • “历城书记论坛”精彩开讲

    )“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着办”,5月15,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协商民主主题,历城区组织举办了书记论坛活动,5名来自历城辖区街道和职能部门的书记,围绕既定主题并结合实例做了精彩发言,相关专家和历城区区级领导的点评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自此,该区策划并首...[详细]

    05-15 21-5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