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将为企业上市挂牌开辟绿色通道 力争2020年底直接融资额突破1500亿元

2018-06-17 09:5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丹丹

  本报6月16日讯 6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就企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

  此次发布的《行动计划》确定了我市未来三年资本市场发展任务目标——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任务,改制企业1250家以上,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企业300家以上,力争上市公司新增10家以上,“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新增120家以上,累计直接融资额突破1500亿元。

  在学习借鉴浙江、深圳、南京、武汉、江阴等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行动计划》明确了推动国有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做大做强这两大着力点,抢抓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好机遇,将资本市场作为我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抓手,谋求资本市场重点突破。

  《行动计划》规定,企业因规范改制、上市、挂牌需审批或出具相关证明的,相关部门、单位要优化审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在规范重组过程中,涉及之前所上项目未进行项目审批报备、未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的,相关部门按规定及时给予补办;涉及补办不动产权证的,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企业采取相关补救和整改措施,按要求补充相关资料,符合补办条件的给予补办;若企业现状与城乡规划不相符,可专题研究调整规划,对涉及规划、国土等相关问题经市资本市场发展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同意并履行规划调整程序后,予以补办相关手续。市资本市场发展领导小组将对县区或有关部门提出的企业改制、上市、挂牌过程中的土地、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及产权确认等疑难问题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办法予以研究解决,每年对各县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实施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资本市场发展领导小组将召开第一次会议,为部分拟上市企业现场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另外,我市正在起草与《行动计划》配套的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中还将详细规定相关政策的申报要求、流程和要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