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尽锐出战除恶务尽 扎牢篱笆铲除土壤 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2018-08-11 08:4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8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一线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尽锐出战、除恶务尽,扎牢篱笆、铲除土壤,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王忠林来到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运转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历城区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和天鹏商会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犯罪侦破、涉恶案件受理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王忠林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忠诚”与“看齐”的高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尽锐出战,除恶务尽。各级党委政府、政法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上阵,采取专群结合方法,将黑恶势力深挖彻查、斩草除根,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要加大宣传,注重实效。既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身的宣传,又要加大对打击效果的宣传,坚定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同时还要做好典型案件的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要扎牢篱笆,铲除土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也要汲取教训、夯实基础、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软弱涣散班子、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管。要提高水平,保障质量。加强队伍的廉政建设,政法干警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强化司法能力建设,提升办案水平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强化后勤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保障;关心广大参战干警的工作生活,对出彩担当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责任,政法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一致,组织、纪检监察和财政等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座谈会后,王忠林来到全福街道南全福社区察看综合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吴德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