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过境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大风,最高温28℃!

2018-08-1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气象局17日16时50分发布:热带风暴“温比亚”影响预报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7日4时05分前后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并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16时中心位于安徽含山境内,未来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18日到20日早晨,济南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40~7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150毫米,主要降雨集中在18日下午到夜间和19日下午到夜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5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建议做好防范工作。

  鉴于“温比亚”移动路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中地区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半岛南部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偏东风4级阵风5~6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18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来看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天气阴,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和鲁中地区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半岛南部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偏东风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站成立,可垫付72小时内抢救费

    16840868805396423311.jpg

    16日上午,济南首个交通事故救助工作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立。在以往,72小时内费用由伤者自行垫付费用,  此外,在整个救助通道过程中,交警将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让事故当事人真正做到少跑腿。[详细]

    08-17 08-45齐鲁壹点
  • 济南土地市场降温:开发商拿地观望,低溢价率成常态

    15b980db5b724962842cd2f8dd78dc5f.jpg

    由于资金紧张,加之地价较高、市场趋冷,进入2018年,济南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开发商进入拿地观望期。雪山片区韩仓河东A-1地块楼面地价为每平米9713元,溢价率仅为3.6%;郭店两宗地块楼面地价每平米6277元,溢价率12.3%。[详细]

    08-17 08-44齐鲁壹点
  • “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开拆 违建面积达2.2万平方米

    20180817064510537.jpg

    8月15日凌晨,南部山区对紧邻锦绣川水库的“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今年7月23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对九久红公司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下达《强制拆除违法建筑通告》,进入强制拆除程序。[详细]

    08-18 08-58济南日报
  • 济南税务力促“一次办成” “求差评”服务纳税人

    “求求你,给我个差评吧!”这是近日历下税务官微发布的一条信息,历下税务通过推文广泛征求纳税人在“一次办成”方面的意见建议,这是济南税务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面向纳税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一个缩影。[详细]

    08-18 08-58大众网
  • 七夕节,走近公交线上的“牛郎、织女”

    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有一种人,叫做“夫妻档”公交司机,济南公交34路的驾驶员张鲁和李学慧,就是这样一对“夫妻档”驾驶员。你上班、我下班;你早班、我晚班……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的常态。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34路车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一份节日的惊喜。 [详细]

    08-17 17-29大众网
  • 济阳:“七大行动”拧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螺丝钉

    “要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使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逐步解决,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进……”在济阳召开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上,针对加强基层管党、治党的“铁肩”“清风”“筑堤”“立信”等七大行动正式“出炉”。济阳将...[详细]

    08-17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