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二天山东高速拥堵情况缓解,研学旅游受欢迎

2018-10-03 09:4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交通:出行情况明显改善,这些路段易拥堵 

  旅游:文明旅游成新风尚,研学旅游受欢迎 

  国庆假期第二天,我省出行情况较10月1日得到明显改善,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长途客运出行逐渐趋于平稳,出行环境变得较为宽松。

  截至2日18时16分:G18荣乌高速陈庄、利津收费站因车流量大,入口双向封闭;G25长深高速沂水北、沂水、沂水南、沂南北、沂南东收费站长春方向入口临时封闭。此外,青银高速、日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广高速部分路段因车流量大,仍有压车现象。综合分析,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车流量比2017年约有5%左右的上升,省内高速公路拥堵情况相应略有上升,其中易拥堵路段分别为G2京沪高速临沂青驼至兰陵段,G3京台高速济宁峄山至枣庄滕州段、泰安泰安西至曲阜曲阜北段,G18荣乌高速东营新庄子枢纽至陈庄段,G20青银高速青岛青岛东至李村段、潍坊青州至济南章丘段,G35济广高速济南平阴至泰安东平段,G1511日兰高速日照莒县至临沂竹园立交段,G2001济南绕城高速市中至靳家段。

  铁路出行方面,今年国庆假期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1%。客流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以管内及直通京津、沪杭、郑州、西安、石太、武广、东北等方向为主。

  2日,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国庆假期第二天,人们外出游玩兴致高涨,迎来客流小高潮。我省各级旅游部门围绕精品旅游、全域旅游,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依托,继续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特别是研学游产品备受欢迎。

  假日期间,我省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全省各A级旅游景区开辟“文明旅游”宣传专栏,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公共秩序维护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遵守法规、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游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

  (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动物园海洋馆国庆试营业,首日接待游客2000人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开始,济南动物园海洋馆投入试营业,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赏海洋生物。海洋馆分为海底隧道区 ,淡水隧道区,亚马逊鱼区,投喂互动区,科普区,场馆内有鲨鱼、魔鬼鱼、海鳗、海龟、水母、鲟鱼、鸭嘴鱼等数十种的海洋生物。[详细]

    10-02 10-23大众网
  • 济南这个民间航天爱好者厉害了 创意获中国载人航天总师肯定

    大众网济南10月2日讯近日,微信公众号“中国载人航天”公布了《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济南的冯启龙作为民间航天爱好者,在一众科研院所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详细]

    10-02 10-23大众网
  • 十一首日济南东汽车站人挤人 8点半买票1点半才坐上车

    今天是国庆假期首日,下午1点半左右,大众网记者在济南东汽车站候车厅看到,5个人工售票窗口都排起了10米左右的长队,2个自动售票窗口的队伍也有10多米。一位济南东和聊城区间的司机对大众网记者说,花了3个小时才从聊城回到济南东,“私家车都上路了。[详细]

    10-02 10-23大众网
  • 数说新变化 数字经济改变全民消费习惯

    消费实力在增强,整个山东的市场规模在扩大,跟40年前相比,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79.7亿元增长到33649亿元,足足增长了421.2倍。的确,改革开放40年,山东经济飞速发展,提高着每个人的生活品质,这个假期,我们也祝您购得称心、游得开心。[详细]

    10-02 10-28齐鲁网
  • 提升“颜值”+“服务” 纬北路街道火车站区域打出综合整治组合拳

    十一黄金周,“网红城市”济南成为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之地,1日上午济南火车站出入人口数量已达20万左右。面对行色匆匆的游客,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工作显得淡定很多。湛蓝的天际线,郁葱挺拔的植被,洒水车与清扫车为路面装扮一新,火车站区域展现出新风貌、成为城市...[详细]

    10-01 20-21大众网
  • 国庆假期不休息,济南画家村拆后绿化提速

    核心提示: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10月1日上午,在济南卧虎山画家村拆后生态恢复工地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忙碌着铺设草坪,平整土地。[详细]

    10-01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