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3列 创开站以来最高纪录

2018-10-07 09:2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0月6日,国庆小长假进入倒数第二天,铁路客运方面迎来了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了解到,10月6日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3列,创开站以来最高纪录。目前,10月6日、7日该站前往各方向车票均已售罄,预计在这两天中济南西站全站日均将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次。全站国庆期间发送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19%左右。

  齐鲁网10月6日讯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西站继续实行高峰运行图,与日常相比,增开列车高达46列,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同时,济南西站对管内京沪高铁、石济高铁沿线共8个高铁车站进行客流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节假日期间客流的流向、流量,以及客流集中时间、车次。根据分析结果,车站及时提报临客开行计划和列车重联方案,进一步扩充运能,针对重点时段、车次强化组织力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为方便旅客出行,车站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增加人工售票、改签窗口和安检进站通道,增派青年志愿者在各岗点提供免费引导、帮扶服务,并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专项进站服务、候车专区等服务举措,除此之外,济南西站官方微博、站长热线18205312306还将为广大旅客提供问询解答、重点旅客服务预约等多种线上服务。

  同时,车站还组织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包括自动售、取票机,扶梯、直梯,广播和显示屏等在内的旅客服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济南西站建议:由于客流增加,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您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提早到站候车,并看护好老人小孩及您的随身行李,避免携带违禁品,听从工作人员及广播引导,有序进站乘车,快乐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